张帅决胜盘送蛋赢首轮 稳定状态有望进澳网32强

明君01-18 21: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张帅的澳网首轮比赛受到雨水影响,被一拖再拖,直到1月18日晚才打响,但张帅的胜利虽迟但到,真正诠释了“好饭不怕晚”。就首轮表现来看,张帅状态还是在线,第二轮对阵克罗地亚球员马尔蒂奇,我们有理由期待张帅能延续胜利。

543ace57gy1ha81qqvwh1j230w20ltwt.jpg

复盘首轮对决,世界排名第24的张帅面对罗马尼亚球员提格,后者世界排名700名开外,从排名可以看出,实力上与张帅存在明显差距,不过张帅也是小遇挑战,经过三盘对决才摆平对手。

张帅开局非常完美,仅用时33分钟就以6比1拿下首盘,但第二盘张帅两次被破发,4比6被对手追回一盘。球迷自然为张帅能否晋级捏把汗,不过张帅决胜局打得相当残暴,连下六局迅速送对手打卡回家。纵然第二盘失守,说明张帅发挥有所起伏,但考虑到是首轮对决,加上雨水侵袭也影响状态,能在第一盘和决胜盘只让对手拿到1局,交出这样的答卷也值得肯定了。

澳网也是张帅的福地,2016年一路过关打进八强,打破大满贯正赛不胜魔咒的同时,更是创造八强佳绩,而2016年至今,除了2021年首轮输球,张帅征战澳网都能避免一轮游,这次澳网也顺利晋级到第二轮。去年澳网张帅表现也可圈可点,连克格鲁比奇和莱巴金娜闯入32强,2023年的澳网征程,张帅有多大机会和把握冲进第三轮?

展望女单第二轮,张帅的对手是克罗地亚名将马尔蒂奇,后者并不好打,世界排名第37,2022年闯进温网和美网第四轮和第三轮。但最近两个赛季马尔蒂奇的澳网战绩惨淡,连续一轮游,而张帅与马尔蒂奇在去年东京站八强赛狭路相逢,张帅在首盘错失3个盘点、第二盘又浪费4个赛点情况下,最终还是直落两盘扫掉对手,这也是张帅职业生涯首次战胜马尔蒂奇。

如今在澳网大满贯赛场较量,张帅和马尔蒂奇这两位世界排名比较接近的选手,整体实力也在伯仲之间,她们很可能会杀得难解难分。张帅有机会实现东京站和澳网的背靠背连胜,但张帅状态波动比较大,今年阿德莱德站女单首轮是三盘不敌萨姆索诺娃,这次澳网首轮面对实力远不如自己的对手也是鏖战到决胜盘,马尔蒂奇战斗力肯定比提格高两个档次,张帅若是依然好一盘、坏一盘,想要在澳网走得更远就是困难重重了。

张帅首轮获胜后收获70分,即时排名世界第22,而进入第二轮就有75万人民币奖金。而首轮除了捞积分和奖金,张帅更是展示出处乱不惊的一面,期待张帅能将这样的特质延续到第二轮,其实与马尔蒂奇实力相当,就看谁临场发挥更好,谁能关键时刻顶住,相信张帅能愈战愈勇,与朱琳相聚澳网32强,让中国球员在大满贯舞台更有存在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