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宇奇止住“一轮游”国羽印度公开赛首日全取过关

李婷01-17 22: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上周日凭借郑思维/黄雅琼和陈清晨/贾一凡摘得马来西亚公开赛两金的中国羽毛球队,在昨天又开启了印度公开赛的征程。首个比赛日,从中午到深夜,国羽八组选手除了一场内战,其余六组人马外战全取获胜,为2023赛季的第二站比赛赢得了一个不错的开门红。

QQ浏览器截图20230117225740.png

世界羽联2023赛季一开场就是1000和750两站背靠背的高级别赛事,因此国羽在这两站都派出了相同的主力阵容迎战。在吉隆坡的开年首站,国羽混双和女双依旧展现出绝对优势,男双也有一定突破,女单表现平平,男单则不尽如人意,转战德里,队伍向五个单项又重新发起冲击。

在马来西亚公开赛首轮,国羽五名男单出击,仅陆光祖一人晋级次轮,若不是他迎来的是内战,或许首轮国羽就已经全军覆没,而后他也没能有更多的坚持,止步16强,让国羽男单在新年伊始就不甚顺利。

这其中,最被寄予期望的石宇奇因为签运不佳,抽到了和中国台北名将周天成对垒,遭遇“一轮游”,好在来到印度公开赛,他首轮对手是印尼并非主力的瓦多约,尽管对方排名比石宇奇高,但如果石宇奇打出自己的水平和状态,其实他是略逊一筹的。

尽管首场比赛对场地还没有适应,自己也没能很快找到节奏,但石宇奇还是在首局20比22先行失利后尽快调整,连扳两局赢了下来,避免连续两站首轮折戟。而另一场男单再次迎来了内战,赵俊鹏2比0击败翁泓阳,也顺利晋级16强。

女单赛场,先有韩悦两局顺利击败中国台北选手白驭珀,后有陈雨菲两局遭遇到一定挑战击败加拿大选手李文珊,21比19和22比20的比赛的确打得比较胶着,不过陈雨菲因为身体原因,此前的训练并不系统,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不敌韩国选手安洗莹止步四强,而国羽女单也只有她一人杀入半决赛,就看本周在印度,包括她在内的五朵金花能否展现集团优势。

女双在首轮的首个比赛日有两对组合出击,已经杀入世界排名前三的郑雨/张殊贤以21比4和21比2这样异常悬殊的比分击败一对东道主组合,不费吹灰之力地闯过首轮关卡。另一对组合李汶妹/刘玄炫携手的第二站比赛,首轮同样轻取获胜,2比0战胜了马来西亚组合许嘉雯/林秋仙,和“余弦”携手晋级。

男双同样有两组选手亮相,也同样全取过关。任翔宇/谭强面对去年亚锦赛曾0比2输过的马来西亚组合吴世飞/伊祖丁,在今天打出了自己的士气和节奏,2比0顽强击败对手,终于不再“一轮游”。世界排名杀入前五的刘雨辰/欧烜屹和上周一样首轮面对英格兰组合莱恩/温迪,也依然2比0轻松获胜。

首个比赛日,国羽选手均展现出上佳的竞技状态,而这样的状态能否一直延续下去,就看大家后续的发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