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密斯一句话让詹姆斯“破防”,皇帝:“我真的老了”

林克01-17 22: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背靠背的第二个晚上,勒布朗·詹姆斯还是出现在了球场上,带领湖人迎战来访的火箭。虽然两队一个排在西部第13,一个排在西部第15,但NBA官方电视台还是对比赛进行了全美直播。转播方还给本赛季的探花秀小贾巴里·史密斯佩戴了麦克风,以收录他在比赛当中的同期声。

FmpqGQcX0AAThJ2.jpg

而史密斯果然“不辱使命”,在比赛中贡献了一段非常有趣的对话,对话的双方就是他本人与湖人核心詹姆斯。在某一个回合的间隙,史密斯主动跟詹姆斯搭话,说:“嘿,你曾经跟我爸爸交过手,在你NBA生涯的第一场比赛当中。”

詹姆斯听到这一句,显然吃了一惊,他盯着史密斯问:“真的吗?”明显是早有准备的史密斯,立马补充自己的答案说:“当然是真的,在萨克拉门托。”

听到这样的回答,詹姆斯似乎也一时语塞,一边摸着自己的脸,一边又追问说:“你为啥跟我说这些。”而史密斯立马一脸得意地笑着回答说:“你感觉自己老了,是不是。”詹姆斯咒骂了一句之后,两人都笑了起来。

如果翻看詹姆斯职业生涯的比赛纪录,在2003年10月29日,也就是他进入NBA之后的第一场比赛,他的确在客场挑战过国王。而小史密斯的父亲老贾巴里·史密斯当时的确在国王的阵容当中,只不过老史密斯在那一战中并没有获得任何出战的机会。当年26岁的老史密斯就坐在板凳上,看着18岁的詹姆斯踏出了在NBA的第一步。

如今,20年过去了,已经38岁的詹姆斯,被19岁的小史密斯激活了记忆当中的这一段往事。“当听着一些青年人跟我说这些的时候,让我感觉自己是如此的老,”比赛结束后,詹姆斯接受采访时说,“我恍惚间好像听见他跟我说‘你可能觉得自己老了’这句话。”

Lakers-news-LeBron-James-gets-reminded-how-old-he-is-with-hilarious-exchange-with-Jabari-Smith-Jr.jpg

小史密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聊到了比赛当中的这个小插曲。“他好像有点不爽,因为他跟我说,我的出现让他觉得自己老了,”史密斯回忆道,“我知道自己一定要告诉他这件事,因为这是我爸爸之前告诉我的,我本来也不知道。但我想表达的就是,这真的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绩。”

詹姆斯是否因小史密斯的这番话而不爽,这个问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詹姆斯在这场比赛开始前已经有了足够的动力。跟火箭比赛的前一天,詹姆斯和湖人以1分的差距惜败给来访的76人。詹姆斯全场拿到了35分,但比赛最后关头恩比德对威少的一个疑似犯规动作,让湖人错失了逆转的机会。

与火箭的比赛开始前,NBA官方公布了湖人与76人一战最后2分钟的裁判报告,针对恩比德的拉住威少手腕的动作,官方给出的说法是恩比德“在撤回手臂之前,有个稍稍延伸的动作,造成了(与对手)手臂边缘的接触”,所以裁判报告给出的结论是,裁判没有针对这个动作响哨是个正确的吹罚。

只不过,这样的官方结论显然无法得到詹姆斯的认同,他也通过社交媒体表达了激烈的态度。“一整年了,他们在球场上当着我的面不断地告诉我‘我没有看到’或者‘这不是一个犯规’,”詹姆斯在推特上写道,“我认真地说,我看不到这里面的逻辑和道理。我现在真的是沮丧到了极点,但不管怎么说,我们团队还是要继续前进。”

下载2.jpg

詹姆斯不仅是这样说的,他也在用行动表达自己的态度。前一场得到35分无法赢球,这一战他就拿出了更加凶猛的火力。与火箭一战,詹姆斯全场26投16中,包括三分线外的10投5中,以及罚球线上的10罚9中,一个人就拿到了48分,外加8个篮板和9次助攻。终于,詹姆斯用创赛季新高的个人单场得分,带领湖人顶住了火箭一波又一波的攻势,最终以140比132拿到了胜利,也为此前的三连败画上了一个句号。

前一场出战了35分钟的詹姆斯,在背靠背的第二个晚上,又打了36分钟。考虑到他38岁的年龄,詹姆斯的表现真的可以用“叹为观止”来形容。“我今天真的是极度地疲劳,极度地精疲力竭,”詹姆斯在与火箭一战结束后说,“昨天与费城那一场大战之后,我的身体到处酸痛。但是当我踏上球场开始热身,并看着观众们逐渐入场,我觉得自己的工作就是要出战,并且打出我最好的表现。”

詹姆斯当真做到了这一点,在火箭追分攻势最凶猛的最后一节,詹姆斯用单节20分的发挥,带领湖人扛住了对手的冲击。特别是比赛最后一分钟,詹姆斯的打板跳投以及4个稳健的罚球,是湖人最终锁定胜局的关键。

ratio3x2_1800.jpg

这场比赛,是詹姆斯常规赛里第72场得分40+的表演,如果算上季后赛,那詹姆斯生涯得分40+的比赛场次,刚好已经达到了100场。而在年满35岁之后,詹姆斯常规赛得分40+的场次达到了8次,仅次于乔丹的12场,排名历史第二位。

“我觉得他的表现堪称是历史级的,在多个层面看都可以配得上这样的评价,”湖人主帅哈姆在赛后说,“就他个人而言,在职业生涯的这个时间段里,还依旧可以在这样的强度下打出如此的表现,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在见证一段历史。这场比赛,他展现了自己的斗志和好胜心,也展示了自己不会放弃的态度。只要他出现在球场上,他就是全力地拼杀。这样的表现,真的是让人感到吃惊。”

当比赛终场哨响后,詹姆斯走到了场地中央,与小贾巴里·史密斯拥抱致意。“我觉得自己真的是受到了上天的庇佑,让我可以继续打比赛,让我可以与不同世代的球员们交手,”詹姆斯说。

其实不只是史密斯父子,随着詹姆斯职业生涯越拉越长,他在场上先后碰到的父子球员还在增加。比如火箭的另外一位“星二代”小肯扬·马丁,他在与湖人的这一战中得到了17分和7个篮板,而詹姆斯跟他的父亲肯扬·马丁也有过NBA的交手纪录。类似的情况还有加里·佩顿与加里·佩顿二世,里克·布伦森与贾伦·布伦森,以及老加里·特伦特与小加里·特伦特,詹姆斯与这几对父子都有过在NBA赛场上交手的经历。

lebron-james-and-jabari-smith-jr_1qyzy5m24ha8s12fb605sdovhl.jpg

“这真的是很特别的一种情况,我觉得自己在征战的过程当中,扛住了时间对我的检验,”詹姆斯说,“这才让我可以跟这么多父子组合有过交锋的历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