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鏖战击退英国新秀 宝刀未老摧毁退役传闻

弈桑01-16 17: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虽然过去七场比赛里输了六场,而且新赛季在联合杯先后不敌诺里和德米纳尔,但是一来到大满贯之后,纳达尔还是及时提升了状态,在澳网男单首轮,这位卫冕冠军耗时超三小时四十分钟,最终以7比5,2比6,6比4和6比1击败英国21岁新秀德雷珀,艰难迎来开门红。

XxjpseC007208_20230116_PEPFN0A001.jpg

德雷珀本周的排名已经来到了生涯新高38位,这次也是仅仅几位之差,才与大满贯种子擦肩而过,去年他将排名从265一度提升至41位,先后在大赛中击败过西西帕斯和阿利亚西姆等前十球员,所以就连纳达尔赛前都表示自己遇到了“种子选手中最艰难的首轮之一”。

果不其然,德雷珀确实是有备而来,他至少在前三盘都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准,发球高效稳健,进攻节奏清晰流畅。不过纳达尔毕竟是经验丰富,在第一盘和第三盘当中,他都是在盘末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实现了破发,德雷珀只有在第二盘4比0大比分领先时才拿下一盘。

然而来到第四盘后,反而是年轻15岁的德雷珀率先出现体能不支的状况,他无论是在移动上还是击球准确度上都大为下降,虽然开局率先实现破发,但后面越来越显得力不从心,这一盘发球局一个都未能保发,纳达尔则是抓住机会送出隐形蛋,在第四盘6比1横扫对手。

“我对阵的是一位首轮最难对付的非种子之一,”纳达尔在获胜后对德雷珀赞不绝口:”他非常年轻,非常有力量,我想他会有美好的未来,未来很多年我们都会在这里看到他,他一定能取得出色的成绩。”  是的,未来也许是德雷珀们的,但现在恐怕还是纳达尔们的。

XxjpseC007206_20230116_PEPFN0A001.jpg

不过最近输球的这些比赛,纳达尔确实暴露出体能不支的状况,比如年终总决赛和今年联合杯的几场失利,他在后半段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这在过去并不常见。或许正是因为这样,才让最近退役流言四起,但是无论从个人表态还是赛场表现来看,这些恐怕都是子虚乌有。

这次来到澳网之后,纳达尔不但多次亲口否认退役传闻,而且首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里,他还是让人感到精力充沛,看来曾经的金刚之身已经恢复了十有八九。而对于首秀的结果,纳达尔也表示非常满意:“如果放在过去六个月整体来看,今天的比赛是一个非常积极的开始。” 

去年纳达尔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击败了多位劲敌,时隔十三年再夺澳网,不但实现了双圈全满贯,同时也打破了“三巨头”大满贯20冠的恐怖平衡。“去年毫无疑问是我生涯最动情的时刻是一,”纳达尔说:“过去几个月对我不容易,我希望这场胜利能够帮助到我。”

这场比赛还是纳达尔生涯第1068胜,追平了伦德尔并列历史第三位。第二轮中,纳达尔将会对阵美国选手麦克唐纳德,后者稍显意外地苦战五盘击败了同胞、去年新生力量总决赛冠军布兰登·中岛。两人此前曾有过一次交手,纳达尔在2020年法网第二轮直落三盘获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