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陈蒲:在决赛进球是新动力 我要争取变得更强!

王晓瑞01-16 09: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苏州报道

2021年,陈蒲被租借到河南嵩山龙门,泰山队夺得双冠王,他一个都没有沾到光。本赛季,陈蒲也有机会捧杯中超,但在倒数第三轮对阵海港时,他的进球被吹越位在先。那场失利,最终导致泰山队失去卫冕中超的主动权。不过在足协杯决赛,陈蒲大放异彩。他的爆射破门不仅漂亮,而且难度很大。这一球,也不禁让人想起三年前在泰国宋卡的奥运会预选赛,他的劲射击中横梁,错失国奥队在那届赛事中进球“零的突破”。但在如今,26岁的陈蒲愈发成熟,他告诉记者,将把这粒进球和这场决赛,当成一次特殊的经历,“这对我自己再往上寻求更大的提高,是一种比较大的动力。”

1659768838710099988.jpg

体坛:你觉得这场比赛的这粒进球,在你的职业生涯中,是很关键的一粒进球吗? 

陈蒲:感觉就是把握好每一次机会。这场决赛,我们踢得很不容易,也是先丢一球,然后在这种情况下,能够为球队得分,感觉还是很荣幸的。

体坛:其实说到这粒进球,难度很大,当时你是怎样调整好心态?把握射门把握得那么好?

陈蒲:首先对于自己还是要有自信,这是最关键的,然后,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就可以了。

体坛:这好像是你在本赛季,第一次在强强对决的比赛中(对阵联赛前六名)取得进球。其实在联赛第32轮对阵上港,你的进球被判无效,导致泰山夺冠无望。这粒进球对你来说,是不是捅破一层窗户纸?

陈蒲:不管对阵强队还是弱队,都需要把握好每一次机会。对阵强队,有机会就得要抓住,对阵弱队时,同样要把握好破门机会。我觉得是不分强队、弱队,进球是最优先的事情,能为球队打开局面,这才是最重要的。不管强队还是弱队,能取得进球就可以了。

体坛:下半场,你从左边锋改打单箭头,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司职这个角色,你心里面有波动吗?

陈蒲:我觉得我们对于自己和球队,都是很有自信。我们既然有自信心拿到冠军,拿下这场比赛,相信只要做好自己,不管在哪个位置上,都能体现出自己的价值,都能为球队出一份力。

体坛:主教练郝伟一直对你都非常器重,不管是在当年的国奥队,包括如今在俱乐部,但其实外界对你抱有很多争议声。这一次你也证明了自己,对此有何感想?

陈蒲:非常感谢郝导,感谢俱乐部的支持,不管别人怎么评价,他都很信任我,我也希望用自己的表现,回馈给教练和俱乐部。

体坛:这个进球对你来说意义重大。因为之前在国奥队,在奥运会预选赛,你就曾有机会进球,当时是打在横梁上,错失一球成名。这次在决赛中进球,对于今后的职业生涯,将会带来很大的帮助?

陈蒲:我觉得我要把这粒进球、这场决赛,当做一种特别的经历,对于自己今后再往上,寻求更大的提高,它会成为一种比较大的动力,也是一种给予自己自信心更上一层楼的帮助。

其实在今年,还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包括每场比赛结束后,我都会给自己总结。当然也有一些遗憾,但这些遗憾可以让我今后能够更好地成长,这也是一种经历吧。而能够首次代表泰山队拿到冠军,还是比较值得满意。

体坛:今年在山东队,你的进球、助攻数字暴涨,感觉你这一年的经历,也和前几年不太一样?

陈蒲:感觉通过自己之前的努力,得到一个相对的回报,我也希望自己更加努力,一步一步再往上,争取变得更强。

体坛:你所穿的29号球衣,是以前李金羽在山东队的战袍。他在山东队7年,为球队赢得多个冠军奖杯,今天你又穿上29号打入这么关键的进球……

陈蒲:可能也是前辈留给我和球队的一种运气,或者说是一种眷顾,能给俱乐部在这样的关键比赛带来(关键)进球,我也是很荣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