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大师赛十佳精彩时刻:“75三杰”强势刷屏

蜗壳01-13 14: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023斯诺克大师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1/4决赛,现世界第一、大师赛七冠王得主奥沙利文与老对手威廉姆斯联袂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最终威廉姆斯在开场0比3落后情况下,以6比5逆袭绝杀奥沙利文,晋级4强。斯诺克世界巡回赛官方近日也回顾了大师赛历史上的十大精彩瞬间,哪一个勾起你的看球回忆?

WX20230113-145648@2x.png

1. 威廉姆斯PK亨德利,决胜局争黑取胜夺冠

在1998年的大师赛决赛中,斯蒂芬·亨德利以9比6领先马克·威廉姆斯,亨德利正在等待赛点的兑现从而收获自己第七个大师赛冠军。在被威廉姆斯追到9比9平后,决胜局中亨德利在打进咖啡球后领先22分,似乎已经没什么悬念。但威廉姆斯顶住压力将黑球打进,实现了决胜局的平分。在温布利会议中心2500名狂热的观众面前,亨德利在黑球重摆后打丢中袋,这也让威廉姆斯赢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大师赛冠军。

2. 希金斯决胜局清台逆转罗尼·奥沙利文,惊愕众人

那是2006年的决赛,两位最顶尖高手的决赛对决点燃了整个赛场。作为举办地的温布利会议中心即将被拆除,这无疑也为决赛带来了送别的味道。约翰·希金斯和罗尼·奥沙利文相聚决赛已经可以说是为温布利中心的送别所迎来的最有价值的决赛阵容,但发生在决胜局的戏剧性还是将这场本就是巅峰对决的比赛推上了一个让人津津乐道至今的经典时刻。决胜局中奥沙利文打出单杆60分,而希金斯以神奇的清台64分从而逆转夺冠。

3. 亨德利奇迹般的连追七局,惊天大逆转迈克·哈莱特

在许多人眼中,迈克·哈莱特从未从1991年的这场毁灭性的失败中真正恢复过来。这位来自格林斯比的职业选手在决赛中打得相当出色,先后以7比0和8比2领先,拿到赛点的哈莱特即将取得改变职业生涯的胜利。但很可惜,他的对手是刚刚展示出其恐怖控制力的亨德利,凭借着强硬的心态和扎实的基本功,亨德利连赢七局最后以9比8夺冠。

4. 簇新球杆助奥沙利文赢得大师赛

任何斯诺克选手都会告诉你,球杆就像手臂的延伸,是一件非常私人和极具个人化的装备。因此,当罗尼·奥沙利文在2009年大师赛前不久愤怒地砸碎了他赢得2008年世锦赛的球杆时,这对他来说并不是一个好兆头。但是,他用自己在比赛前两天才拿到手的那支新球杆,从容不迫的最终赢下比赛。

5. 大师赛首杆147制造者,加拿大选手柯克·史蒂文斯

吉米·怀特是1984年的大师赛冠军,这是白旋风唯一一次赢得这项著名赛事的冠军,然而那年的大师赛给人们留下最为深刻印象的却不是怀特。浮夸的加拿大选手柯克·史蒂文斯身着白色的礼服套装在半决赛中输给怀特,但他却成功地在比赛中打出了大师赛举办以来的第一杆147满分,收获了全场目光的同时也为他赢得了11000英镑的丰厚奖金。

6. 保罗·亨特实现惊天逆转,击败奥沙利文三夺大师赛冠军

保罗·亨特曾三次赢得大师赛冠军,许多人认为,如果不是因癌症而不幸逝世的话,他本可以在克鲁斯堡也成就同样的荣耀。在2004年的大师赛决赛中,他面对同为“性格偶像”的罗尼·奥沙利文,在2比7落后的情况下实现了伟大的逆转,最终以10比9获胜,在四年间第三次夺得大师赛的冠军。

7. 罗伯逊决胜局凭借罚分反超威廉姆斯

移师到亚历山大宫举办的大师赛可以说是现今巡回赛中气氛最好的比赛。而在2022年那几场充满戏剧性的比赛中,引得现场的2000名球迷几度高潮迭起。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那场堪称史诗级的半决赛,尼尔·罗伯逊在1比4落后的情况下逆转马克·威廉姆斯,并在决胜局对手超分的情况下通过两杆斯诺克的罚分最终反超并以6:5获胜晋级。

8. 肯·达赫迪打丢最后一颗点位黑球,痛失147满分

在2000年大师赛决赛中,爱尔兰传奇人物肯·达赫迪遭受了双重打击。他不仅在决赛以8比10输给了年轻的马修·史蒂文斯从而屈居亚军,而且他还打丢了最后一颗位于点位上的黑球,错失了147满分。这次不可思议的失利不仅让他失去了一辆作为满分杆奖励的价值8万英镑的黄色本田跑车,还成为多年间被不那么具有同情心的对手们反复嘲笑的谈资。

9. 女球迷裸奔进场,大师赛决赛被迫打断

1997年的大师赛决赛应该会被每一位斯诺克球迷铭记。这场决赛在罗尼·奥沙利文和史蒂夫·戴维斯之间展开,当时奥沙利文2比0领先,双方的第3局比赛突然被一位冲进场内的裸体女子——22岁的利安妮·克罗夫茨打断。

有趣的是奥沙利文还开玩笑地用手去遮裁判约翰·斯特里特的眼睛,引起观众爆笑,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是斯特里特生涯最后一次执裁决赛。随后的比赛奥沙利文取得8比4的领先,但戴维斯从此主宰比赛连拿6局夺得冠军。

10. 塞尔比展现“大师”定力,绝地反击奥沙利文

马克·塞尔比已经在2008年赢得了一次大师赛冠军,但是2010年在伦敦的决赛中对阵主场作战的宠儿罗尼·奥沙利文,与两年前击败斯蒂芬·李是完全不同的挑战。但莱斯特小丑还是奥沙利文狂热粉丝的鼓噪下坚持了下来——他在6比9落后的情况下绝地反击并以10比9获胜。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