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末节进攻火力断档 篮网五人上双仍不敌绿军

吴鼎闻01-13 13: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吴鼎闻布鲁克林报道

当地时间12日,纽约一早就天气阴沉,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城市上空被层层薄雾包围。夜幕降临,湿润的柏油路面粼粼地映出车灯的反光,气温倒也怡人,巴克莱中心入口人群熙熙攘攘,黑色绿色衣服的球迷相间,闹哄哄地站成一片。人们在檐口下躲雨,在地铁入口吞云吐雾,空气中弥漫着烤布丁的香味。

今晚的比赛篮网回到主场,再次迎来绿军的造访。作为东部榜首的对话,篮网和凯尔特人的比赛被很多球迷视为今年的东决预演。过去的一个月篮网势头正猛,然而对阵在热火时KD膝部受伤将缺阵3到4周。杜兰特的缺阵让人们为这支网能否继续维持胜率捏一把汗。而同样地,赛前凯尔特人的杰伦布朗也选择本场休战。各自缺少主将的两队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今天考验的更是两个团队的整体性。和绿军的比赛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现场球迷了。在所有做客巴克莱中心的客场球队中,波士顿拥有最喧闹的球迷。他们毫不掩饰地敞开大衣露出绿色球衣,不少凯尔特人球迷不惜4小时车程也要来到现场支持球队,星星点点的绿色在球场中格外醒目。

微信截图_20230113135405.png

比赛开始后欧文底角三分命中首开纪录。“凯文的中距离投篮太棒了,我们很难弥补他这种高得分效率的空缺。今晚我们会尽量多地投三分球,你们会看到更多本(西蒙斯)带领射手的阵容。”赛前沃恩教练直接明牌本场比赛的布置,主动把压力送给对手。首节乔哈里斯的表现极为亮眼,四投全中拿下10分,而TJ沃伦则打得像小杜兰特,频频中距离出手得分。

绵密,或许是现场对凯尔特人篮球最直观的感受。每次对阵波士顿,都像是在求解一道难题。布鲁克林的篮球就像这座城市,轻松华丽,充满灵气和活力,而波士顿却像在身上缠上一层网,满满地将对手拖入自己节奏的圈套,拉不开比分,也让篮网很少能打出大开大合的配合。但你也同时能看到这只篮网的进步,在打不开比分时也能沉住气和对方拉扯。双方你来我往,西蒙斯穿针引线拿下十个助攻但也赔上了三次犯规,半场篮网57-60落后三分。

半场回来,篮网打得坚韧,默默提升了防守强度。细节最能体现篮网最近的积极性,克拉克斯顿快攻暴扣得手后直接扭头快速回防,欧文,奥尼尔也都加入了篮下冲击篮板的拼抢。倒是凯尔特人在几次防守失误后露出些失望的肢体语言。篮网现场的布置也在和球队一起进步。今年显著的变化之一是为了带动现场氛围,更多的工作人员混入球迷中带动喊口号。他们不时从人群中突然冒起,挥动着手中“多点噪音”的牌子。球员们也新录制了VCR,屏幕中闪烁米尔斯或是哈里斯的口条画面:“第四节了,醒醒吧!”双方平手进入末节后,凯尔特人再次率先打出小高潮。篮网虽然在篮下频频尝试,却始终未能把球放入篮筐,三分钟内落后十分。虽然在最后关头篮网的防守拼尽全力,但无奈高手过招,任何失误都足以致命。末节开端的分差难以抹平,进攻端也出现哑火,尽管全员最后时刻仍未放弃,篮网却再没追上比分,98-109吞下失利。

微信截图_20230113135343.png

今天赛后的沃恩难得地有些严肃,“我们必须对对手的防守致敬,我们第四节只得了16分,没有在进攻上给予回应。”沃恩总结到。篮网对塔图姆赌博式的防守也让凯尔特人全队开花,全队6人得分上双。夹击进攻箭头,但导致角色球员发挥是过去几场篮网在比赛中输球的主要原因,今天记者也直接了当地对教练发问。“我们必须坚守比赛计划,我们的计划就是给塔图姆更多的照顾。”

被问到最好的防守者西蒙斯总是轻易地被换防到其他球员的问题,沃恩更是坦诚地托出全部计划:“我们给塔图姆设置了三条防线,西蒙斯尽可能对位,之后有尼克补防,再尽可能夹击。”

失去KD注定会迎来艰难的赛程,却也是重新磨砺自我的机会。从赛后记者们对技战术的提问也可以看出,随着赛季的深入,篮网的优缺点和比赛计划都不再是秘密。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何况前方是可见的风暴,接下来就是考验球队和沃恩教练的时候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