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姆斯23年来三大赛首胜奥沙利文 进大师赛四强

刘七七01-13 10: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月12日,2023年斯诺克大师赛进入了八进四的争夺。威廉姆斯在和奥沙利文的决胜局大战中6比5险胜,取得23年来对阵后者的“三大赛”首胜。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利索夫斯基6比4淘汰瓦菲,首次跻身大师赛四强。

FmSG-e0WAAMTt9v.jpg

威廉姆斯上一次击败奥沙利文已经要追溯到2014年的国锦赛,而上一次在三大赛战胜对手则在更久远的2000年,当时的英锦赛半决赛中威廉姆斯9比4淘汰了奥沙利文。此番相遇,奥沙利文开局就轰出一杆破百,接着又打出单杆79分,取得了3比0的领先。在如此不利的局面下,“金左手”展示出强大的得分能力,打出了单杆55,83,143,90,59和102分的表现,在决胜局中以破百锁定胜局,挺进四强。

赛后威廉姆斯表示:“之前我已经在决胜局中犯过太多次错,但今天终于在和罗尼的比赛中赢了一次。开始比赛打成了3比0,我以为他会以6比1或者6比0赢得比赛,不过我把比分追到了1比3,这给了他一定的压力,也让他在后面开始出现失误。”

“总的来说我的状态还算不错。职业生涯来到这个阶段,我已经不强求再有什么突破和提升。是你们(媒体)总是提醒我已经多长时间没有打败过他(奥沙利文)了!如果战胜我的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选手,我觉得这依然是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情。”

随后进行的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首次打进大师赛八强的利索夫斯基和伊朗选手瓦菲对四强席位展开争夺。开场利索夫斯基就展现出了出色的进攻能力,接连打出96和76分零封对手拿下两局。瓦菲也回敬了一杆破百和一杆50+,连下三局后反超了比分。他在第四局打出的单杆143分,追平了威廉姆斯创造的单杆最高分,有望可以平分奖金。之后利索夫斯基则通过近两年进步明显的安全球和对手缠斗,并且分别在第六局和第十局又打出了两杆50+,成功跻身赛会四强。他将和威廉姆斯争夺一个决赛的名额。

FmTb1rlaEAEl4Sq.jpg

“今天下午的时候我头痛欲裂,几乎看不见任何东西,我很担心会因此输掉比赛。”利索夫斯基在赛后透露,“我赶紧睡了三个小时,在那之后视力恢复了不少,但脑子还是昏昏沉沉的。直到比赛开始我拿下了前两局,情绪才安定下来。谢天谢地比赛被安排在晚上7点进行,如果再早一点我估计甚至没法准确地打中母球,更别提获胜了。”

“现如今我终于打进了四强,这是我从小就梦想和追求的成就。我尽量不想表现得太兴奋,但接下来我很期待能和马克交手。他是一名非常伟大的球员,一直以来都保持着稳定的球风。跟他的比赛对我来说一定是个巨大的考验,但也正是我期盼已久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