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八强冷门迭爆 奥沙利文冲击八冠势不可挡?

杨仲华01-12 14: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仲华

2023年世界斯诺克大师赛八强席位已经全部决出,首轮最后两场角逐,特鲁姆普在前半程发挥不佳的情况下逆风翻盘,连赢三局6比5绝杀瑞恩·戴,而宾汉姆则力克K·威尔逊,锁定八强最后一席。

至此,今年大师赛1/4决赛的对阵全部产生,上半区:墨菲vs宾汉姆、霍金斯vs特鲁姆普;下半区:瓦菲vs利索夫斯基、奥沙利文vs威廉姆斯。

ab2d3a7fgy1h9y6akn8wgj22bw1jxkjl.jpeg

在首轮比赛中,大种子球员中落单的不少,前八种子选手里本赛季成绩最好的马克·艾伦和不久前打破冠军荒的塞尔比在首轮先后爆冷出局,头号种子罗伯逊遭墨菲淘汰,卫冕之旅戛然而止,而老将希金斯则沦为后辈的背景板,让利索夫斯基取得了大师赛参赛历史上的第一场胜利。

随着罗伯逊、马克·艾伦等对手出局,大师赛进入后半阶段,1/4决赛的四场对决中,最大的焦点无疑还是夺冠最大热门、世界第一奥沙利文。对于奥沙利文来说,七次夺冠的大师赛是如同后花园一般的存在,他也是首轮下半区发挥最为稳定的选手,在接下来冲击第八冠的道路上,他将再次面对熟悉的老对手马克·威廉姆斯。

同为“75三杰”,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互相之间可谓知根知底。两人此前有过49次交手,奥沙利文以34胜12负3平占据绝对优势,2010年大师赛半决赛和2016年大师赛首轮,威廉姆斯都是以5比6憾负奥沙利文。考虑到两位老将都已经47岁,如今他们之间的每一次较量,都值得球迷们珍惜。就像威廉姆斯自己所说,“显然99%的观众站在他那边,但我不会在意,再过两个月我就48岁了,谁能想到我将会在座无虚席的亚历山德拉宫对阵罗尼呢。”这场备受期待的对决,也多了几分老友碰面的温情在其中。

如果奥沙利文能顺利过关,他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下半区最大的两匹黑马瓦菲或者利索夫斯基。对于首次参加大师赛的伊朗选手瓦菲来说,在淘汰塞尔比之后,也迎来了一个拿下佳绩的良机。

不过相比下半区爆出的两场冷门,上半区霍金斯以6比0“零封”英锦赛冠军马克·艾伦则最让人意外。作为上届亚军,霍金斯今年在防守和安全球方面大做文章,较为沉稳而且进攻也有相当突出的发挥,让单赛季奖金最高、已斩获排名赛两冠的“小钢炮”艾伦彻底哑火。

淘汰本赛季状态大热的艾伦对于霍金斯来说是一针强心剂,虽然在交手记录上特鲁姆普多胜一场小占优势,但去年大师赛半决赛,霍金斯就曾将特鲁姆普拦在决赛门外。不过也别忘记,首轮涉险过关的特鲁姆普虽然拼到弹尽粮绝,且一度险遭出局,却仍能实现绝地反杀,沉稳冷静着实令人称道,这组对决结果如何实难预料。

另一位打入八强的宾汉姆本赛季在排名赛中从未跻身八强,首轮对阵实力不俗的K·威尔逊连胜五局大有回暖之势,他将与墨菲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区除了霍金斯之外,其他三人都曾获得过大师赛冠军,今年谁将从上半区脱颖而出闯入决赛,且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