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特鲁姆普涉险过关 宾汉姆淘汰威尔逊添信心

刘七七01-12 10: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月11日,2023年斯诺克大师赛结束了全部首轮的争夺。特鲁姆普、宾汉姆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占据了八强中的最后两席。

ab2d3a7fgy1ha0hpabxj3j21kv11xqe0.jpeg

特鲁姆普与瑞恩·戴的较量率先展开。开局两人各有两杆50+入账,战成2比2平。随后四局特鲁姆普虽有一杆破百,但戴零敲碎打的拿下三局,总比分5比3拿到赛点。而之后戴没能把握住机会结束比赛,被特鲁姆普连胜三局后逆转淘汰。

获胜的特鲁姆普在赛后表示:“瑞恩最后一局实在是太不走运了,他打进了非常精彩的长台上手,但在撞散球堆后,又有红球摔袋了。这个赛季到目前为止,这样的事情还没有发生在我身上,有时候你真的需要一些运气。当然也需要去跟对手换位思考,我曾经遇到过这样的情况,那感觉真的很糟糕。而现在对于能够晋级我感到非常开心,在压力之下我还是打出了一些好球,这点我对自己非常满意。”特鲁姆普将在下一轮比赛中对阵首轮表现强劲的霍金斯。

ab2d3a7fgy1h9zwayr7inj20lc0dgjsh.jpeg

最后进行的一场首轮争夺战中,宾汉姆在取得5比0领先的情况下,顶住了K·威尔逊的强势反扑,最终以6比3获得胜利,将与墨菲争夺一个四强名额。本赛季至今,宾汉姆还未能在任何排名赛中打进16强,但战胜威尔逊后,宾汉姆相当自信地表示:“如果我能继续这样的状态,今年很难会有人战胜我。”

前五局中,宾汉姆先后打出了单杆102,109,85和127分的表现,拿到了五个连续的赛点。威尔逊则奋起反击,连轰三杆50+,将比分追至3比5。关键的第九局,宾汉姆抓住威尔逊在安全球上的漏洞,最终在争彩阶段锁定胜局。

“我的父母常说我让他们的心脏承受了太大的冲击,我想今晚的比赛也是如此。”宾汉姆在赛后说道,“比赛进行到5比0的时候,凯伦展现了他强大的一面,展开了顽强的反击。但最后我很幸运地涉险过关了。在这种情况下,你绝不能有任何的犹豫和迟疑,特别是这个赛季我之前没赢什么比赛,一旦这样想,那些心底的恶魔就会被释放出来了。而这场胜利则给我了很大的信心来面对下一场比赛。”

“比赛开始前,让我站在进场的台阶上是,我看着场内的观众就在想‘哇,这真是太棒了’。如果你不能适应这种大场面,那你最好还是待在家里吧。今天我开局阶段的表现实在是像做梦一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