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基纳吉斯爆冷淘汰卢布列夫 自称发球是取胜关键

Max01-12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ATP消息,世界排名第110名的科基纳吉斯在ATP250阿德莱德第二站次轮,以6比4、3比6、6比3击败了头号种子卢布列夫,这是他职业生涯对阵世界前十的第三场胜利,去年他曾在本站获得生涯首冠。作为阿德莱德当地人,从2022到2023,科基纳吉斯在家乡两站比赛共取得了11胜2负的成绩,胜场数领衔ATP。

WX20230112-095650@2x.png

世界第六卢布列夫可谓开年不利,连续两站澳网热身赛都是首秀出局。上周阿德莱德第一站比赛中,卢布列夫首轮负于阿古特,新赛季首秀落败。本周继续参赛,面对本土选手兼卫冕冠军科基纳吉斯再度首战折戟,新赛季迟迟找不到状态。

在对阵卢布列夫时,科基纳吉斯发出了17个ace,一发得分率高达86%,赛后他也提到了发球对自己的重要性。“这是我比赛中重要的一环,”科基纳斯基说:“如果发球表现很好的话,我感觉自己有机会击败很多人,特别是开始用新球时。很幸运,我今天收获了很多直接得分。”

“我在这块场地上拥有最美好的回忆,”科基纳吉斯说:“去年的感觉真的难以置信,这是我从儿时就开始的梦想,在这样的气氛下比赛的感觉太不可思议了。” 

今天科基纳吉斯将和凯兹玛诺维奇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这将是双方生涯首次交手。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