蔑视齐祖报应已至?法足协两大最高当权者被停职

霍尔顿01-11 22: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84岁的勒格拉埃不会想到,自己经历过性骚扰争议、种族主义不当发言等风波依旧安然无恙的足球生涯,会止于几句对齐达内的轻蔑言论。在法国足协宣布与国家队主帅德尚续约至2026年后,一直在等待法国队邀约的齐达内,成了不露脸的主角之一,蒙特卡洛电台找到勒格拉埃询问此事,得到轻蔑言论:“我从来没联系过他,(不管是巴西队还是其他)他爱去哪儿去哪儿,我们有德尚了。我会跟他说:‘找家俱乐部干吧。’但就算他给我打电话,我也不会接。”这番亵渎法国足球活体神明的表态,如同炸弹,引爆舆论。

1673448374.jpg

法国体育部长乌代亚-卡斯特拉翌日公开要求勒格拉埃向齐达内致歉,足球界纷纷与勒格拉埃划清界限,姆巴佩等人均力挺齐祖,中庸者如巴黎主帅加尔捷,也表示尊重齐达内、不评价主席发言。而历来与勒格拉埃交好的法国总统马克龙,这次也选择站在齐达内一方,对于勒格拉埃的鲁莽行为感到恼怒。一时间,勒格拉埃成为了法国足坛的孤家寡人。

随后媒体翻出勒格拉埃持续性骚扰足协年轻女雇员的桃色旧闻,由于此事仍处在调查阶段,尚不能坐实勒格拉埃的罪名。但《队报》刊发对足球经纪人索尼娅·苏伊德的长篇专访,苏伊德的公开指证,令与异性接触风评跌落谷底的勒格拉埃,公众形象进一步破产。法国足协总部也被抗议者包围,他们手持“性骚扰犯:勒格拉埃,辞职”的标语,要求勒格拉埃下台。

法国足协执委会闻风而响,周二与周三分别召开紧急会议。周二的会议主题是讨论勒格拉埃未来,考虑令其主动辞职的可能性。然勒格拉埃头铁如初。周三会议,执委会做出决定,暂停勒格拉埃的足协主席职务,直到体育部公布对勒格拉埃的调查报告,时间预计是1月底。同时被停职的,还有法国足协总经理、行政事务实际负责人弗洛朗丝·阿杜安。自《So Foot》揭露法足协内部深受骚扰、酗酒和霸凌等糟粕职场风气困扰的报告公布以来,阿杜安和勒格拉埃的关系日益紧张,后者还曾试图在去年10月份的会议上推动阿杜安下台。勒格拉埃面临性行为不端和性骚扰指控,阿杜安则有酗酒问题和霸凌下属的恶行指控,总经理的公众形象,不利于勒格拉埃维护统治,于是他试图“牺牲”女经理,以暂时保全自己的位置。

1673448391.jpg

现在二人双双停职,勒格拉埃的职务将由足协副主席菲利普·迪亚洛代行,总经理一职则可能由法律总监兼副总经理让·拉佩尔担任过渡。

至于最终推动勒格拉埃暂停对法国足协近12年管理的执委会,由11男3女构成,除去勒格拉埃本人,另有副主席菲利普·迪亚洛(59岁)、法国职业足球联盟主席凡尚·拉布吕纳(51岁,曾多次支持勒格拉埃)、足协秘书长劳拉·乔治(38岁,属于勒格拉埃阵营)、总司库艾琳·里埃拉(50岁,中立派)、法国非职业足球联盟主席凡尚·诺尔洛格(疑与勒格拉埃关系不睦)、里昂主席奥拉斯(勒格拉埃亲密盟友,但不满德尚续约)、克勒兹地区主席菲利普·拉弗里克(中立派)、斯特拉斯堡主席马克·凯勒(勒格拉埃坚定支持者,被认为最有望接班勒格拉埃)、法国地中海地区联赛主席博尔吉尼(唯一公开评论勒格拉埃对齐达内发言的执委会成员,对勒格拉埃一直持批评态度,被认为是阿杜安盟友)、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联赛主席帕斯卡尔·帕朗(奥拉斯盟友,中立派)、巴黎大区联赛主席桑德雅(63岁,勒格拉埃支持者)、梅斯总经理海伦·施鲁布(40岁)、大东部大区联赛主席阿尔伯特·格姆里希(63岁,阿杜安盟友)。

这艘名为勒格拉埃的大船彻底沉没了吗?恰恰相反,虽然遭到停职,勒格拉埃只是暂时退居二线,其未来如何,还要等待法国体育部的调查报告出炉,才将做出最终定夺。

至于这场权利内斗源头之一、被迫成为主角的齐达内,不会对此事以及勒格拉埃粉饰太平的道歉声明,做出任何形式的回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