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冠王奥沙利文横扫晋级 利索夫斯基迎大师赛首胜

刘七七01-10 10: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月15日,2023年斯诺克大师赛继续展开首轮的争夺。七届赛会冠军奥沙利文6比1轻取布雷切尔晋级八强。另一场比赛中,希金斯未能与奥沙利文携手晋级,3比6不敌利索夫斯基,后者迎来职业生涯大师赛首胜。

ab2d3a7fgy1h9y6ahc5tlj20sg0izdhl.jpeg

奥沙利文最近一次在大师赛夺冠是2017年,如果他能在今年再次登顶,也将又一次刷新赛会和个人的冠军数纪录。面对首场比赛对手布雷切尔,奥沙利文开局就火力全开,先打出一杆97分后连胜三局。尽管布雷切尔依靠一杆破百拿下了唯一一局,但之后奥沙利文又连轰134,104和53分,横扫对手晋级八强。

“能有2000名观众在现场观看并期待你的比赛,体验是非同寻常的。在我这样的年纪,我只想尽力享受比赛的每个时刻,而且我觉得这是十分积极的生活和竞赛态度。我不想被比赛的胜负或者表现的好坏所定义。最近这十几年来,我比年轻的时候更加享受这项运动了。”接下来“火箭”将迎战威廉姆斯和吉尔伯特之间的胜者。

另一场首轮的争夺中,同为“75三杰”的希金斯则未能幸运过关。这场较量从开局利索夫斯基就表现得相当主动,打出了单杆68,88,100和93分的表现,而希金斯在赢下的三局中分别打出了142,79和65分。

希金斯在赛后透露,自己曾在圣诞假期试图寻求运动心理咨询师的帮助。“因为我接下来没有太多的比赛要参加,所以可能会再考虑去看看。斯诺克是一项孤军奋战的运动,许多选手会有人在某个角落里支持着他们。但当你老去之后,这种情况也会变得越来越难。”

ab2d3a7fgy1h9y7uhunkuj20sg0izq4m.jpeg

而获胜的利索夫斯基则在比赛后大受鼓舞:“这是我在大师赛中的第一场胜利,感觉很特别。我认为我今晚表现得比较冷静,能够击败像希金斯这样优秀的选手真是跟做梦一样。我打出了几杆连续得分,对比赛的走势影响很大,也压制住了他的势头。特别是最后一局那杆得分,感觉真是太爽了。”

他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首次出战大师赛的伊朗选手瓦菲。“瓦菲是个非常棒的球员,我们也是很好的朋友。他未来一定会成为TOP16的选手,并且我看好他还会继续出现在这项赛事中。他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不过在赛场上没有太多私情可讲,我会尽全力击败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