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德罗:即使天津北京不弃权 我们也一样能夺冠

黄何01-09 19: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2中超赛季后,武汉三镇依靠净胜球击败卫冕冠军山东泰山,首次夺得中超联赛冠军,实现三年三冠王。由于津门虎和国安的弃权,武汉三镇的冠军多少有些“争议”。不过,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主帅佩德罗表示,如果津门虎和国安主力出战,三镇也一样有信心夺冠。

pdl.png

受客观因素影响,本赛季多支球队在中超收官阶段退出,特别是津门虎和国安的同时退赛,直接影响到中超冠军归属。对此,在面对央视采访时佩德罗表示:“如果上轮能够在主场拿下比赛并夺冠,那将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假设最后一轮能够正常进行,那么天津津门虎和北京国安将全力以赴。用全主力阵容来出战,我们不惧怕最后一轮他们的挑战也能拿到冠军。这个赛季确实有很多不可抗力的因素,是非常艰难的一年。”

谈到来中国执教的经历,佩德罗说:“你们可能对我了解不多,我刚来中国的时候,是U18梯队的顾问,后来作为U18梯队的顾问来到武汉三镇,出任青训总监。我在中甲临时接手球队,然后帮助球队获得中甲联赛冠军并升入中超联赛。本赛季取得这一成就,90%靠我们自己,虽然取得不错成绩,但球队还有成长空间。”

本赛季,武汉三镇从一开始就领跑积分榜。第一阶段战罢,他们取得了9胜1平的成绩,成为中超唯一一支不败的球队。对此,佩德罗表示:“幸运的是,我们刚刚升入中超,作为中超的一支新球队,要尽快适应中超的节奏,我们在准备期做得很好,一开始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整个赛季中,武汉三镇也遇到不小困难,尤其是外援伤病对阵容实力的影响。佩德罗对此表示:“整个联赛最困难的时期是两个时期,第一个是10月初的休息期,很多外援都需要回老家,中间需要隔离。之后我们遇到了一波伤病,比如与长春亚泰、沧州雄狮的比赛,我们想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或者反超比分。考虑到遭遇的困难,我们的整体表现不错。”

“第二个困难阶段是最后阶段。最近三轮,我们大部分球员在面对大连人时生病了。之后,我们在完全恢复前面对成都队,许多球员带病上场。然后是与浙江队的比赛,对手是一支强队,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困难,但是我们打得很好,赢了。”

谈及球队在冲刺阶段的表现,佩德罗说:“联赛还剩10至12轮时,第三、四名已经很难追上我们,我们的直接竞争对手是山东泰山,他们是一支老牌球队,眼看着冠军,我开始意识到,只要我们努力,是有可能夺冠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