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40岁外援离队 效力中国7载合同期最后1天进球

安晓君01-08 11: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2赛季的中超已经结束,又到了一些外援告别中超的时刻。1月7日,本赛季中超获得第三的浙江队官方发布了外援马修斯告别的海报,并配文道:告别永远的老马,难说再见,只道珍重和好运。

002adQ6jly1h9va1p3o10j60sg121hdt02.jpg

2021年7月,马修斯加盟浙江FC,在为俱乐部效力的一个半赛季中,他共为一线队出场46次,打入11粒进球。本赛季,马修斯代表浙江队出场24次,贡献5球3助攻的数据。在中超收官战4比0击败武汉长江的比赛中,马修斯收获进球,他也成为了浙江队史最年长的进球者,39岁350天。赛后他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进球,因为今天是我跟俱乐部合同到期的一天,很幸运能够取得自己合同期限的最后一个进球,应该说还是非常高兴的。”

马修斯的中国生涯开始于2016年。那年的7月1日,石家庄永昌从第聂伯罗签下了马修斯,在效力球队的第一个赛季里,他就出场16次打入8球,第二个赛季则是出场24次打入14球,第三个赛季则是出场23次打入13球,堪称是球队的大腿。

2021赛季,马修斯加盟了当时还在中甲的浙江队,最终他打入7球并送出2次助攻帮助球队冲超,本赛季,40岁的马修斯在仅仅9次首发出场的情况下打入5球并送出3次助攻,这依然是一个了不起的数据。

马修斯在中国赛场上也是越老越妖的代表人物。2020赛季中超第15轮保级组石家庄永昌对阵大连人的比赛,马修斯外围远射世界波帮助永昌2比1绝杀了大连人。同样是2020赛季的河北德比,在永昌对阵河北队的第84分钟,马修斯后场得球后奔袭到弧顶前远射破门,奔袭60米进球宛如常山赵子龙。2021赛季加盟浙江队后,在对阵北京理工的比赛中,马修斯打入了一粒技惊四座的倒钩世界波进球。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