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罗德复苏变湖人赢球利器!哈姆没看错他

李喜林01-05 23: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施罗德运球突破行进间右脚踩在了热火中锋阿德巴约脚面上,导致接近90度崴脚。施罗德痛苦倒地。湖人上下揪心不已,这段时间球队流年不利,伤病频发。就在这场比赛小特洛伊·布朗已经因为左股四头肌拉伤,提前退出了比赛。小黑也要退赛吗?

当湖人主帅哈姆询问施罗德是否要下场时,小黑选择了继续作战。他依然像受伤前一样凶猛冲击篮下,在末节最后6分钟独取14分,全场得到32分,创造重返湖人以来的得分新高。这一战的施罗德15投8中,三分球7中4,罚球14中12,得到32分4篮板2助攻4抢断。

YD_cnt_59_01INDkZTggKZ.jpeg

哈姆赛后对爱将赞不绝口,谈起了他和施罗德以前在老鹰合作的时光:“当他在2013年加入老鹰时,我觉得他是一个顽强的孩子,他的新秀赛季也是我在老鹰的第一年。你可以说他会变得特别,因为他投入了工作,他很有竞争力,而且他总是在重要时刻闪耀。”

施罗德在2013年第17顺位被老鹰选中,而达尔文·哈姆在2013年到了老鹰当助教。哈姆非常了解施罗德。

“他扭伤了脚踝,我们挤成一团,我对他他说,‘伙计,如果我看到你一瘸一拐,我就要让你下场。’他说,‘不,让我留在比赛中,我会表现很好。教练,我很好。’我说,‘好吧,好好表现’,他说‘我会变得很棒’,这是他对我说的原话。这就是他来这里的原因。他是非凡的,简直是非凡的。”哈姆盛赞施罗德。

可以说,湖人用1年264万美元底薪合同签下施罗德绝对是赚大了。以施罗德的实力,他拿1000万美元年薪并不为过。要知道施罗德效力湖人的2020-21赛季,传闻湖人准备和施罗德续约4年8400万美元,但是施罗德没有接受。但是施罗德的市场行情低于预期,最终降薪加盟凯尔特人,却又在赛季中期被交易到火箭。

2022年休赛期,施罗德迟迟没有获得合同,最终在欧锦赛期间突然和湖人签约。施罗德之所以和湖人签约,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主帅哈姆。“老实说,这是主要原因,”施罗德承认他签约湖人,哈姆是主要原因,“2013年我在亚特兰大老鹰被选中时和他在一起,他对我来说就是很棒。这么多年来我向他学习,保持联系,他在德国举办过训练营,我来支持他。我称他为家人,他知道这一点,所以无论要赢得一场球赛需要付出什么代价,我都会做到。”

施罗德在欧锦赛场均得到22.1分2.3篮板7.1助攻,帮助德国队获得了铜牌,他入选了最佳阵容。湖人签回施罗德,主要是看到施罗德表现很好,所以在球队后卫人满为患的情况下依然签下施罗德。“一个巨大的因素,一个巨大的因素。他和我一起在老鹰度过了5年,从他新秀赛季的第一天起我就和他在一起,那是我们在教练布登霍尔泽手下在亚特兰大的第一年,他现在对我来说就像家人一样。”哈姆也将施罗德视为家人。

YD_cnt_59_01INDkdNmrnh.jpeg

哈姆和施罗德在老鹰分开之后,仍然保持联系,哈姆提到另外一件往事:“他总是和我开玩笑说有一天他会为我效力。现在,我想我们必须让这些东西发挥作用。”施罗德真的来到了哈姆麾下打球了。

这个赛季的施罗德因为签证原因,延误了参加湖人的训练营,季前赛他只打了一场比赛就手指受伤,缺席了赛季初的比赛。施罗德在11月19日复出,他的状态逐渐恢复。

哈姆将施罗德放进了首发阵容,11月份施罗德场均只得到8.4分3.6助攻。12月份施罗德场均得到11.6分4.0助攻。

12月两场比赛,施罗德分别得到15分和32分。施罗德已经连续4场比赛得分上双了,他的表现进入了稳定期。

1月5日面对热火,湖人首发球员詹姆斯和朗尼·沃克都生病缺席比赛,浓眉哥因伤继续缺阵。施罗德需要加强进攻火力,施罗德从第一节开始就展现出色的状态,他突破上篮得分,接到贝弗利传球投进三分球,首节末尾还有一次漂亮的打2+1。施罗德在首节得到8分。他还在第一节就送出了3次抢断,分别抢断了吉米·巴特勒、阿德巴约和希罗,将热火三大球星都抢断了。第二节比赛,施罗德靠罚球得到2分,本场比赛得分上双。第三节比赛施罗德得到8分,他投进两记三分球,还有一次突破上篮得分。

施罗德下半场出现了扭伤右脚踝的一幕,他痛苦倒地,让人看着都疼。主帅哈姆询问他要不要下场,遭到了施罗德的拒绝。末节比赛,施罗德又抢断一次,然后在全场比赛的最后6分钟掀起得分风暴,当时湖人87比90落后热火。施罗德冲击内线制造阿德巴约犯规两罚全中,韦少抢断助攻施罗德投进三分球。施罗德连得5分完成反超。末节还剩2分35秒,施罗德制造奥拉迪波三分犯规,他三罚全中。比赛时间还剩43.1秒,施罗德又制造奥拉迪波犯规,两罚全中。施罗德像是逮着奥拉迪波使劲欺负。

全场比赛还剩20.1秒,施罗德突破上篮得分,帮助湖人108比104领先热火,这一球让湖人基本掌握胜果。热火阿德巴约扣篮得分,韦少上篮得分。热火斯特鲁斯投进三分球,将比分追到109比110,比赛时间还剩4秒。热火犯规战术,施罗德稳稳地两罚全中。

施罗德脚踝没问题吗?答案并非如此,他的右脚踝是真的受伤了,但是他带伤打完了比赛。这场比赛,施罗德奋战了40分钟。“我的脚踝现在很痛,但我会尽量照顾好它们的。我会确保我今晚和明天能得到大量的治疗,以便能让我为下一场对阵老鹰做好准备。”施罗德表示。

“施罗德是队内最强硬的家伙,这是我赛季初,跟他一起养伤期间就发现的事情。”说这话的是湖人中锋托马斯·布莱恩特,他在此战得到21分9篮板。湖人近期表现不俗,顶替浓眉首发的布莱恩特立下了大功。布莱恩特和施罗德都是在季前赛手指受伤,缺席了赛季初部分比赛。复出之后,两人都成为湖人的重要轮换球员。布莱恩特确认施罗德的确在脚踝扭伤后告诉哈姆教练,他不仅没事,可以坚持比赛,而且会表现得很棒。

YD_cnt_59_01INDkeAeXIw.jpeg

施罗德真是一位很强硬的球员。他谈到了哈姆对他的影响,事实上他和哈姆教练相识,比在2013年更早。“我们大概三四年都有交流,他当上主教练时,我就想成为他的控卫。他信任我,我记得大二那年的暑期联赛,他是我的主教练,他让我做自己。现在他一直告诉我要有侵略性,即便勒布朗和AD都在,韦斯特布鲁克也告诉我要保持侵略性,做自己。所以我会继续保持,寻找我的方法。所以,我爱他(哈姆)。”施罗德表示。

对于一名球员来说,能够遇到一位绝对信任自己的教练无疑是非常幸运的事。而这位信任自己的教练又是一位优秀教练,那就更加幸运了。施罗德打出了重返湖人以来最佳一战,他更希望延续这种状态,“我需要一直像今晚这样打得更有侵略性,即使是詹姆斯和戴维斯出战的时候,我也要这么打。”施罗德说道。

击败阵容完整的热火,对于湖人有着重要意义。韦少在赛后表态:“我认为这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场胜利,对提高球员的自信心很有帮助,不仅如此,我们对球队也很有信心,不管谁在场上,我们都能赢下强队。”

这一战,湖人上下真的很拼。湖人取得了3连胜,战绩17胜21负位居西部第12,距离西部第十的爵士只有1个胜场的差距。湖人看到了杀进附加赛区的希望。不过,湖人的目标显然不仅仅是冲击季后赛名额。如果阵容齐整,湖人在西部还是可以冲击一下的。而如果全队的潜力都得到挖掘,他们未必会输给西部的那些豪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