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狂风暴雨席卷金州 贝一击致命结束勇士连胜

王子健01-05 15: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王子健旧金山报道 

当地时间1月4日,底特律活塞队上门挑战金州勇士队。

经历了上周六的旷世大雨,所有人都对其有了心理阴影。根据天气预报,今天的降水总量将与上周六持平。下午五点,狂风和大雨的组合拳准时袭击了旧金山。走近球馆,平日里熙熙攘攘的入口今天变得门可罗雀,只有几个成了落汤鸡的倒霉蛋聚在屋檐下躲雨。

这场大雨,让湾区多处公路出现积水,严重的地方直接变成了小河。因为这样的不可抗力,难求一票的勇士主场,今天在看台上出现大量留白。能让观众舍弃价值不菲的门票,也和今天的对手有关,毕竟活塞现在的战绩只有10胜30负,是不折不扣的联盟垫底。

观众可以轻视,但科尔并不这么看。本赛季两队的首次对决,活塞是笑到最后的一方,在球队缺兵少将的当下,更不敢掉以轻心。“这样的比赛往往很危险,也许一个队的战绩不太好,也许他们有球员因伤缺阵,但从经验来看,这样的比赛都很艰难。当你掉以轻心,你就会暴露自己的弱点。”

微信截图_20230105141144.png

科尔指出,活塞的体型将对勇士造成困扰。在上一场险胜老鹰的比赛里,我们已经领略到,疲惫的勇士在面对体型巨大的对手时将陷入苦战。比赛开始,科尔赛前的担心果然得到了应验。勇士能凭借更高的战术素养打出灵气十足的配合,活塞则能在篮下完成简单粗暴的轻松得分。首节战罢,两队篮板数之比为12比5,罚球数之比为8比1,活塞借此取得了8分的分差。

普尔在第二节迎来小爆发,不到半节就得到10分,勇士得以回到了同一起跑线。这两支一大一小的球队,在场上形成了微妙的平衡:活塞能用身高取得优势,勇士则利用灵活移动加强防守。活塞今天的三分投射也意外地准,内外夹击,始终掌握着比赛节奏。拯救勇士于水火的,是胖乎乎的替补兰姆,上一回合杜兰完成高难度空接暴扣,兰姆随之晃晃悠悠地挤到篮下回以颜色。兰姆振臂高呼,微风拂动卷卷的发梢,深藏功与名。

第三节比赛,活塞坚持了自己的策略,不断冲击勇士内线,蛮牛般的斯图尔特和杜兰接连轰炸勇士篮筐,引起看台上惊呼阵阵,观众们也仿佛有一种无可奈何的无力感。虽没有力劈华山的劲,但有绣花的细活,博扬一整场都在不停命中中远距离的投篮。

深知在这样的情况下,集体冲抢篮板十分重要,观众们也开始呼唤球员们:“抢板!”第三节倒数读秒,活塞再次抢到前场篮板,并且压哨造成了犯规,无奈的观众们栽倒在了座位里。在球员通道里候场的表演嘉宾,本已举着道具蓄势待发,看到此景也不得不停止脚步,重新把道具放在脚边。

进入生死末节,沉默了一场的克雷终于开始爆发,勇士依靠他的连续得分,一度反超了比分。但活塞主力回到场上,重新把难题抛回给了勇士。活塞身材占优加三分神准,让勇士难以找到解决办法,很快,活塞重新夺回了领先。

jeromeDET.png

长久以来,让勇士比别的球队技高一筹的,是他们的冷静、无与伦比的纪律性和战术执行力,但在今天的最后两分钟,活塞似乎表现得更好。普尔连续命中了两次后撤步投篮,却在起势后冲动地打了英雄球,再次潇洒地后撤步出手,只不过这一次皮球连篮筐都没有碰到。场地另一侧,活塞错失投篮,但看起来莽撞无比的斯图尔特却始终紧紧盯着篮球,在与格林激烈身体对抗后,斯图尔特已经站在了界外,但他奋力冲回场内抓住进攻篮板,助攻三分,分差又回到了5分。

此球过后,格林与斯图尔特纠缠在了一起,二人双双领到技犯。这是格林的第二次技术犯规,他被驱逐出了赛场。听到这个消息,勇士球迷无异于听见晴天霹雳,看台上传出嘘声,但更多的是哀叹声,今晚要赢球只能依靠奇迹。

奇迹几乎已经发生了,勇士的最后一攻跑出了漂亮的掩护战术,克雷又一次命中绝平三分。但观众的狂欢没有持续多久,暂停回来,时间仅剩一秒,萨迪克•贝仓促中接球,转身出手,皮球划过漫长的曲线直塞网窝。刚刚还在天堂的球迷们顿时陷入了极度的绝望,活塞球员们开始了庆祝,勇士球员们没有离开,他们盯着头顶的屏幕,期待着微乎其微的超时可能。播音员洪亮的嗓音从音响中钻出:“经过回放,活塞队三分有效。”这下,奇迹真的不存在了。

这是勇士本赛季第三次在主场失利,也是本次八连主场中的第一次,即便如此,他们离加时赛也只差一秒钟。在周末面对魔术前,勇士将得到两天的休息,我们有理由期待球队下场的强势反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