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新王为何足协杯低调出征?三原因促全华班出击

王晓瑞01-03 23: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中超新科冠军武汉三镇队是在1月2日,抵达足协杯赛地苏州。不过相比之前,武汉三镇队的参赛人马,还是发生不小的变化。目前,主教练佩德罗和斯坦丘、戴维森、马尔康、埃德米尔森等外援都已回国,国内球员中,也有不少主力选手没有随队出征。有趣的是,球队在第一场比赛,就要对阵联赛争冠对手山东泰山。但从8强赛到4强赛,则要进行两回合的较量。

007fbZUyly4h9qjosx8t2j30u00gutdu.jpg

此番出征足协杯,三镇队之所以并未派出最强人马,也是受到诸多因素影响。首先,主教练佩德罗已经连续3年没有回家,俱乐部从人性化角度出发,允许后者飞回西班牙,与家人们一起欢度新年。外援方面,马尔康、埃德米尔森和华莱士之前也有小伤在身,最后阶段都是带伤作战、拼下冠军,而戴维森接近一整年比赛全勤。当然,这些外援为在中超夺冠,之前已经牺牲圣诞节假期。考虑到球队已经大功告成,他们也被允许在2023年元旦当天回国与家人们团聚。所以,这次出征苏州的三镇大部队就是一套全华班模式。

国内球员方面,同样有一些人有伤在身。这其中,谢鹏飞是在联赛倒数第二轮对阵浙江一战,于上半场崴到了脚,下半时一直是带伤作战,迄今也还没有完全好转,所以并未随队出征。不过,像张晓彬、刘奕鸣等主力则是现身苏州,这也能够保证球队一定的战斗力,尤其是前者,此番还是回到故土江苏在家门口作战。

除此之外,作为新科中超冠军,着眼于后备力量的培养,武汉三镇队也希望可以借此机会,进一步锻炼队中的年轻球员。实际上,在之前第二轮对阵丹东腾跃,三镇队就有多名年轻人表现不俗。比如取得进球的夏晓曦和任喜庆,这是出自武汉三镇青训的代表性球员。此外在战至中超后半段,球队中的徐皓阳、张辉、陶强龙和何统帅等U23球员,也在关键时刻扛起大任。这些较为年轻的新鲜血液,之于球队未来发展则是相当重要。而且,武汉三镇俱乐部本身就以青训起家,成立职业俱乐部的目的,就是给予这些年轻小将展现自我的平台,因此,球队也打算借助本次足协杯赛,给予更多小将实战机会。况且,足协杯赛也是一个较为难得的锻炼机会,从球队的长远发展角度出发,也是要让这些小球员提前感受职业足球氛围。

至于对待足协杯的态度,领队于晨坦言,“球队会一如既往认真备战接下来的足协杯赛事,全力以赴踢好比赛。”而谈及与老对手山东泰山的再度碰面,他表示,“不仅仅是与山东泰山的交手,球队经过这一年比赛和训练的经历,有很多方面需要总结和提高,这也是我们需要不断改进的地方。面对足协杯比赛,球员们也会认真备战,展现职业态度和拼搏精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