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防线记吃不记打 渣叔:对方五六人同时犯规!

刘川01-03 07:37 体坛+原创

布伦特福德3比1利物浦(战报)

体坛周报驻英国记者 刘川

客场1比3不敌布伦特福德,利物浦新年首战即宣告失利。这是红军在长达84年时间里,首次输给蜜蜂军团。这场失利让克洛普的球队在积分榜上原地踏步,错过了缩小和前四之间分差的绝好机会。

FlfqIx4aYAAqwuJ.jpg

由于热刺最近2轮连丢5分,因此本轮利物浦只要击败布伦特福德,就能在积分榜上力压热刺,不仅排名将上升至前5,而且距离前四仅有1分之遥。不过他们本轮遭遇的,恰恰是刚在节礼日2比2逼平热刺的布伦特福德。后者照例祭出了最擅长的定位球和反击战术,而利物浦的应对之差出乎所有人意料。

开场仅17分钟,布伦特福德就凭借定位球机会率先破门,他们开出的右侧角球砸中利物浦后卫科纳特的膝盖,皮球刁钻地反弹进了右下死角。在天空电视台解说的名宿加里·内维尔认为,利物浦不能完全将这次乌龙球归结为运气不佳:“这次角球看上去像是要传给本·米的,但却被他身前的科纳特笨拙地用左膝撞进了球门。阿利松的视线被完全阻挡,且他在球门近角附近的4名队友全部未能碰到皮球。你在布伦特福德的比赛中经常看到这种看似事故的角球进球,这是他们主帅弗兰克定位球战术的一部分!”

让利物浦球迷恼火的是,球队丝毫没从这次丢球中吸取任何教训。布伦特福德随即在不到一刻钟时间里又通过角球连续轰入两球,但都被VAR取消。第27分钟,主队开出的角球再次如愿落到远门柱位置,在连续两次攻门被化解之后,维萨在越位位置破门被判无效。第39分钟,利物浦依旧在角球防守中无法完成解围,维萨接球后劲射虽再次破门,但由于皮球碰到了在越位位置的队友本·米,进球再度被取消。

上半场结束前3分钟,布伦特福德的进球终于被判有效。维萨这次在禁区内接扬森的传中头球破门,虽然皮球被阿利松奋力扑出,但由于皮球在这过程中已整体越过门线,布伦特福德的这次庆祝总算没有被VAR打断。克洛普在场边苦笑不已,内维尔指出红军教头应该无法相信眼前发生的这一切:“克洛普发现除了责怪自己队员的防守,实在再无法抱怨射门。这已是维萨15分钟内的第3次破门,在前两次进球庆祝都被尴尬中断的情况下,这次他找到了科纳特和亚历山大-阿诺德之间的空隙,成功完成了头球破门。”

FlfaG12XwAUZ_x8.jpg

而后卫出身的曼城名宿理查兹则对利物浦的糟糕防守表示震惊:“克洛普球队的阵型压得过于靠前,他们在防守上既缺乏组织,又让人感觉注意力涣散。赛前我还预测他们这场比赛将逐渐回到最佳状态,但球队却在上半场被布伦特福德彻底打崩,你能明显感到这支球队在定位球防守时越来越心虚。”

克洛普被迫在中场休息时连换三人:范戴克、齐米卡斯和埃利奥特被马蒂普、罗比逊跟凯塔换下。重新开球后努涅斯立刻攻入一球,不过VAR复核时同样发现乌拉圭前锋将将越位,这样一来本场共有3球被取消。不过红军还是在3分钟后扳回一球,阿诺德在右路送出完美传中,张伯伦头球破门,这也是当晚7个进球中唯一没有进入VAR复核的进球。

布伦特福德在节礼日也曾2比0领先热刺,不过最终被扳为2比2。因此本场比分变为2比1后,蜜蜂并未一味死守,而是继续试图以反击来扩大领先优势。第84分钟,内尔高一脚长传砸向前场,姆伯莫在和科纳特的身体对抗中胜出,他在扛倒后者之后直接面对阿利松劲射得手。科纳特示意莫伯姆犯规,不过VAR复核之后认为这是一个五五开的正常拼抢。3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布伦特福德上次战胜利物浦还要追溯到1938年!

克洛普在输球后仍在保护球员,他首先和外界确认,中场撤下范戴克是为了预防荷兰中卫受伤:“他感觉腿筋有点情况,他当时说应该问题不大,但我不希望他冒任何风险,队医也觉得应该让他下来。”至于一塌糊涂的定位球防守,红军教头则表示主队的战术涉嫌犯规:“他们的定位球进攻在挑战尺度,你能看到有人实实在在地对我们球员推搡和拉拽。别误解我的意思,他们这么干的确很聪明,但你如果当时定格比赛画面的话,会发现有五六个犯规在同时进行,但当时的情况实在太过嘈杂,因此没有人发现他们在干什么。这就是他们的战术计划,你只能说这样其实也很棒。”

利物浦原本计划此役全取3分后,能以1分之差紧随联赛第四曼联之后,继而距离第3名纽卡斯尔联也仅有3分之差,有望两三轮后就重返前四。结果,克洛普的计划全盘泡汤,他们依旧在联赛第6原地踏步,而身后的三支球队和红军的分差也都在3分之内,这其中也包括接下来两轮联赛利物浦的对手:布莱顿和切尔西。

搜狗截图23年01月03日0732_1.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