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DRG.GK电竞俱乐部,欢迎入“城”

体坛电竞01-01 13:35 体坛+原创

12月31日,佛山南海桂城千灯湖畔,音乐响起、灯光闪烁,一场盛大的欢迎仪式在此举行。这是佛山DRG.GK电子竞技俱乐部(下称“佛山DRG.GK”)入城仪式现场。

总序列.01_04_15_26.Still011.jpg

在跨年之夜,佛山点燃全城热情,迎接属于这座城市的KPL(王者荣耀)电竞俱乐部。佛山、南海、桂城也比任何时候都更期待拥抱电竞产业新浪潮,拥抱年轻人,为产业升级和城市发展注入更多青春活力。

9H6A2378.jpg

佛山DRG.GK,欢迎入“城”!不仅佛山粉丝期待你们在主场更闪耀,更期待佛山电竞在地化进程提速,向世界发出属于佛山的电竞最强音。


千灯YEAH次元嘉年华启动

开启专属年轻人的电竞梦幻之夜

千灯湖畔,醒狮点睛,千灯齐亮,“GK桂城杯”冠军赛在此打响,佛山DRG.GK队员;梦幻穿越,国潮古风集市让市民参与游戏能获精美礼品,还可沉浸式体验桂城传统文化……

作为“南海电竞文化季”的重要一环,佛山DRG.GK入城仪式举行了沉浸式演绎剧目、非遗文化舞台联动、千灯湖灯光秀等趣味体验活动,打造专属年轻人的电竞梦幻之夜。

9H6A2359.jpg

活动现场,千灯YEAH次元嘉年华同步启动。该嘉年华集国风、动漫、电竞等元素于一体,将持续至2023年1月2日,市民可现场参加开放式RPG互动游戏、逛二次元市集等。

据桂城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场千灯湖YEAH次元嘉年华,既是佛山DRG.GK与玩家的一次深度感情建设,也是桂城全面铺开活力文化建设,以“强IP”思路增强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探索。

作为南海中心城区,桂城正着力推进千灯湖中央活力区建设,塑造千灯湖夜间文旅品牌,将电竞文化、潮玩文化融入城市建设,全方位打造“出彩桂城”,为产业升级和城市发展注入更多青春活力。

总序列.00_56_19_31.Still008.jpg

“期待佛山DRG.GK在桂城的土壤上更茁壮成长,成为佛山南海的电竞产业名片、成为桂城独特的城市文化IP。”桂城街道办事处主任余辉表示,桂城将不遗余力地支持以佛山DRG.GK为代表的电竞产业发展,力争在粤港澳大湾区电竞产业发展上取得先机;同时将积极培育新时代文化产业多种新业态,以文化赋能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努力让更多青年、更多人才选择桂城、爱上桂城。


构建电竞文化生活圈

提升品牌影响力实现更多消费转化

据透露,此次入城,佛山DRG.GK将以IP打造为核心,开启一次全方位升级。

一是品牌升级,佛山DRG·GK将更名为佛山DRG,IP名称、形象、服装都添加了新潮的视觉设计,炫目的配色融合佛山传统文化元素,让整体形象更加出彩;二是文化升级,佛山DRG将更加贴近粉丝,搭建多种剧本杀、特色景区等沉浸式电竞场景,为电竞酒店、电竞餐厅等线下企业进行授权,为粉丝带来更多游戏福利与观赛惊喜;三是业态升级,佛山DRG将以崭新形象与众多优秀品牌合作推出跨界联名产品,以佛山DRG主场为中轴,辐射周边商业体,逐步构建起一个多元、丰富的电竞文化生活圈,以数字经济赋能电竞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9H6A3060.jpg

“电竞,不止是游戏,更是科技的产物、文化的一部分。”佛山DRG.GK俱乐部创始人章杨表示,佛山DRG未来除了为佛山主场奋战以外,俱乐部还要与游戏双重IP的整合营销,吸引更多年轻用户、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实现更多消费转化,让电竞成为佛山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

就在今年9月下旬,佛山DRG.GK战队电竞主场在南海桂城映月文化中心启用,战队成员将在此开展训练,与同城粉丝“面对面”。这也是佛山首个专业电竞馆。

8C5A0700.jpg

作为佛山DRG.GK线下KPL主场,桂城映月文化中心将推出电竞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全民电竞赛事、沉浸式电竞嘉年华等,带动南海、佛山电竞产业的发展。

8C5A0821.jpg

为了让电竞赛事有更好的呈现效果,映月文化中心在内部设计上别出心裁。舞台层高达 20多米,方便安装更多的灯光和升降机关,馆内四周安装了黑色哑面的吸音板和隔音棉,保证电竞比赛的混响声效。同时,设有可容纳404人的观众席。


完善电竞产业园区建设

加快打造创新型电竞数字产业之城

佛山DRG.GK的前身——GK战队于2017年春季赛加入KPL联盟,在今年的王者荣耀世冠总决赛夺得亚军,是KPL人气实力顶尖的战队之一。自2020年12月官宣入驻南海,佛山DRG.GK已代表佛山征战各大赛场,成绩斐然。随着映月文化中心启用,粉丝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电竞盛宴,有了更多近距离感受电竞魅力的机会。

8C5A0357.jpg

上述种种均离不开联盟和地方政策的扶持培育。自2018年开始,南海就不断引进英雄联盟、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多个国内顶级赛事,通过赛事激活佛山电竞文化氛围。2020年底,南海出台《促进电竞产业发展的实施细则》,通过加大财政资金扶持力度,全力支持赛事引进、电竞产业园、场馆建设、电竞俱乐部运营、电竞人才培育等工作,最高扶持金额更是高达千万元。

同时,南海大力推动国际创智园电竞产业园区建设,打造大湾区电竞青训基地,大、中小型赛事场馆体系丰富,电竞产业链集聚发展势头良好。目前,佛山、南海已共同引进虎牙直播全球研发总部、欢聚集团(YY)产业互联总部等营收超百亿的国内头部电竞企业落户佛山,将吸引过万名高素质技术人才汇聚,将极大推动佛山电竞产业和数字经济产业上新台阶。

9H6A2554.jpg

不仅如此,南海还通过将醒狮、武术等传统文化元素与电竞游戏结合擦出新火花,打造出王者荣耀“鲁班七号”皮肤,和平精英“龙狮共迎和平年”作品获评“广东省文旅厅数字经济产业大会十大经典案例”。

“佛山市委、市政府将继续优化电竞产业发展环境,加速电竞产业发展集聚,鼓励电竞新文创与传统优势制造业融合创新。”佛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黎妍表示,热切希望社会各界积极支持佛山电竞产业发展,海内外电竞企业和行业精英投身佛山、共谋发展。

可以期待的是,随着电竞产业发展驶向快车道,佛山南海将加速建成粤港澳大湾区闻名的电竞数字产业中心城区,推动佛山成为创新型电竞数字产业之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