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eStarPro王朝和KIC展现的杯赛价值

体坛电竞12-31 17:28 体坛+原创

12月30日晚,在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2022年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KIC)总决赛中,武汉eStarPro从16支来自海内外的战队中脱颖而出,以4-2击败了佛山DRG.GK,王者2022赛季正式收关。

此役过后,武汉eStarPro正式加冕王者荣耀史无前例的八冠王,队内携手征战职业赛场多年的花海、清融和子阳都已是七冠加身,成功追平了老对手重庆狼队的队长Fly,主教练SK和发育路选手易峥也分别成为了自己位置上冠军数量最多的选手。

e8fa-102de8d2afe7897a8f6f9a7437f0e4c6.png

2021年9月的KPL春季赛至今,武汉eStarPro六进决赛并五次问鼎,可谓是基本统治了豪门林立的KPL联赛,用“王朝”来形容这股统治力并不为过,此次改革归来的KIC作为王者电竞最高水平的杯赛,也以其特殊的定位见证了武汉eStarPro加冕时刻。


最佳剧情:E星与GK宿命对决

就像卡塔尔世界杯的决赛是发挥最好的阿根廷和法国的巅峰对决一样,本届KIC最为强势的武汉eStarPro和在半决赛根除心魔的佛山DRG.GK在决赛相遇了。

本次世冠KIC总决赛之前,武汉eStarPro已经在王者荣耀顶级赛事中夺得七次冠军,他们从2021年KPL秋季赛至今的一年半时间里,在全部六次王者荣耀顶级赛事的总决赛中从未缺席。

在本届世冠KIC半决赛中,他们更是以横扫之势零封强敌重庆狼队,率先进入总决赛,志在夺得队史第八冠。

fcapp_07ba1b62-8e7a-43aa-8f27-bae672a8b80d_1672367752786.jpg

而佛山DRG.GK在2021年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时,首次闯入王者荣耀顶级赛事的最终决战,可惜最终功亏一篑,留下了遗憾。

这一次他们保持了和上届世冠时完全相同的选手阵容,在半决赛对阵北京WB时,连追两局将对手拖入巅峰对决,并在决胜局上演偷塔翻盘的惊天逆转,此次再度闯入总决赛,他们力求弥补去年的遗憾。

两强相遇,可谓是命运使然也是机缘巧合。

一边是有着极高统治力的“七冠王”,一边是愈挫愈勇的“追梦者”更为有趣的是,两队的打野选手武汉eStarPro.花海和佛山DRG.GK.鹏鹏都是在2019年KPL春季赛登场的“同级生”,当时有着“东海西鹏”的美誉

另外,两队的主教练武汉eStarPro.SK和佛山DRG.GK.择,在做电竞选手时,曾是并肩作战的队友,此次两队的终极对决,也是缘分和命运的续写。

最终武汉eStarPro以4:2的比分击败佛山DRG.GK,获得了2022年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KIC总冠军,武汉eStarPro.花海凭借优异的发挥,斩获本届世冠KIC的总决赛FMVP。


最热话题:武汉eStarPro王朝落成?

决赛落幕,我们是否可以说武汉eStarPro已经完成了对于KPL的统治?

今年7月,不满22岁的哈兰德以6000万欧身价加盟英超豪门曼彻斯特城,很多球迷戏称“大结局”已然到来。

毕竟,在哈兰德加入前的曼城已经是五年四夺英超的王者之师,高投入打造的无死角阵容,足坛享有盛名的教头瓜迪奥拉多年经营,哈兰德的到来可谓是补上了曼城进攻线上的最后一块拼图。英超出战14轮打入20球,距离上赛季金靴已只差3球,哈兰德用自己的表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

把目光从英超转回到KPL这边,从全面实行地域化到全局BP再到SAB分组赛制,几年的运营下来,我们可以清楚感知到KPL联盟在提升赛事观赏性和话题度上做出的努力。

而武汉eStarPro作为联赛的上古豪门,在这种良性且一直在上升的赛事环境下一步步耕耘,他们虽然没有迎来自己的哈兰德,但或许最强之人已在阵中。

9168-504487c54c6712c6fe6dd90906852497.jpg

目前,武汉eStarPro的这套夺冠班底已经实现了人均五冠以上的成就,是KPL历史上夺得冠军次数最多的五人组,主教练SK也已经是王者电竞领域冠军教头的第一人。

而且不能忽视的是,武汉eStarPro的确也有着豪门应该具备的全部素养,在运营和赛训上有着属于自己的理解。

KPL联赛成立之初,武汉eStarPro就已经是坐拥多名明星选手的高人气战队,成绩则是高光和低谷间起起伏伏。在经历了地域化升级后,冠以武汉之名的eStarPro步子迈得更开,在与老队员们一一挥手作别后,花海、易峥为代表的“二期”队员茁壮成长,成为了今日的联盟栋梁。

a961-754a0271c1acdcba6ff529a9c2629ff4.jpg

而伴随着地域化的脚步,武汉eStarPro也成为了KPL联赛中和主场城市融合最密切的代表俱乐部之一,为赛训提供稳定空间的同时,俱乐部运营依附于武汉这座电竞基因纯正的城市变得越来越如鱼得水,真正实现了成绩和影响力的双向奔赴。

卡塔尔世界杯的结局,是绿茵传奇球员梅西带队捧起大力神杯,正式加冕第三代球王,而球王之所以是球王,不仅是有高深的球技,更多的是拥有影响一代人的气质。

如果说武汉eStarPro此前在成绩上的成功来自于勤勉,近年来的综合提升则可以归功于类似的王者气质的养成,这支笑傲KIC的武汉eStarPro不仅实力强大,还能实打实的去影响观众、粉丝,并被所有人铭记,这才是王朝落成的样子。


最终总结:武汉eStarPro称王彰显KIC价值

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自问世以来经历了多次赛制调整,也伴随着此起彼伏的争议。

3d56-362d2990b9a6b0ea57b254aad609a65c.jpg

2022年,KIC正式改革成为了一届集杯赛、国际化、竞争力等个中关键词于一身的王者电竞年终盛会。

16支参赛队伍,一半来自海外,这是王者荣耀迈出的一大步,即便8支外籍战队最终全部止步小组赛,但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选手风格、技战术变化都给王者赛事注入了新血和看点。

这无疑是赛前KIC最大的话题点,无论是观众还是选手都注定会对8支神秘的对手好奇心拉满。

重庆狼队明星选手Fly和体坛电竞聊到本届KIC时曾表示:“非常期待接受国外队伍的挑战,想看看海外选手是如何玩王者荣耀的。”

8支海外战队的加入,无论最终成绩如何,都是对王者影响力的充分肯定,这无异于一次对于王者项目多样性的地理大发现。

KIC的独到之处还在于杯赛属性。

这根本性区别于联赛,传统体育中几乎所有项目都是杯赛与联赛双线进行,杯赛的优先级甚至往往更高,英超和足总杯,西甲和国王杯都是这种相辅相成的关系。

而杯赛的最大看点便在于它的短轴特征,在很紧凑且短暂的赛程中,即便是强队也稍有不慎就会出局回家,世界杯作为最负盛名的杯赛,本届阿根廷队首场爆冷不敌沙特,之后的每场比赛便都成了生死战,足以证明杯赛赛制的残酷。

而越是残酷的赛制越能激发队伍和选手的潜能,也更容易创造经典的故事。

b034-b1fe0c473908427999adb10af3e52393.jpg

当佛山DRG.GK半本决赛再次遭遇苦主北京WB,并最终战胜心魔创过决赛;当重庆狼队对上老对手武汉eStarPro,却因为状态不佳落败出局。这种刺激剧情在联赛中往往只有在漫长常规赛后的季后赛中才会看到,而KIC这样的杯赛却无时无刻不在复刻这些令人肾上腺素分泌的场面。

曾经的巴萨被称为宇宙队,六冠王赛季拿下了国内联赛和洲际联赛的双冠,并将所有参加的杯赛冠军也收入囊中,这不仅对于队伍的长期战术运营提出了要求,还考验着球队对短期赛程的心态调整、随机应变能力。

武汉eStarPro的经历同样如此,联赛的多次夺冠已经足够说明他们是一支经验十足的强者,而在世界级的冠军杯赛中保持统治力笑到最后又是另外一个维度的强大。KIC是武汉eStarPro王朝来临的标志性时刻,而武汉eStarPro的最终加冕也为几经变化终成完全体的KIC做了赛事价值上的最好证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