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KIC决赛前:Fly的泪水与E星的王朝

锦丰12-28 19:14 体坛+原创

2022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KIC)激战正酣,随着12月25日当天的比赛结束,本届世冠半决赛就此落幕,卫冕冠军重庆狼队以0比4的悬殊比分惨败给了老对手武汉eStarPro,无缘本届世界冠军杯总决赛。

赛后,狼队队长Fly泪洒舞台,作为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王者荣耀职业赛事中获得FMVP次数最多的选手,他最终失去了在KIC将自己的纪录更进一步的机会,令无数粉丝扼腕叹息。

与狼队的落寞相对应的,则是武汉eStarPro和佛山GK的强势会师,近两年来已呈现不可阻挡之势的e星,以及稳步崛起的GK,将在30日的舞台上决出首届KIC的最终冠军!

fcapp_07ba1b62-8e7a-43aa-8f27-bae672a8b80d_1672367752786.jpg


回顾:狼队的低迷早有征兆

实际上狼队在半决赛状态低迷粉丝早就有了心理准备,毕竟Hurt在半决赛开打前,就担忧地透露了狼队的队员身体情况堪忧。

作为狼队的一员,Hurt在赛前透露:“狼队全员都中招了,这要是输了比赛大家会很遗憾。”虽然eStarPro同样也有一些选手感染,但是狼队从赛场表现以及镜头扫到选手时的表情来看,都是受到影响更大的一方。

因为身体不适的原因,这次半决赛重庆狼队的发挥明显有失水准。

相比前不久KPL夏季总决赛,对阵双方选手没有任何变化,但是狼队的表现却有很大下滑。显而易见,身体方面的因素干扰了选手们在比赛的专注度和个人操作,这也是狼队为什么会在这场世冠半决赛会看着毫无还手之力的原因。

300e22c4cb3f4bf5b67807918d4568cf.jpeg

赛后更是甚至有聊天记录曝光,了解内幕的网友透露狼队当时比赛的选手平均温度高达40.8度,也就是说上场都是顶着高烧上台打比赛。哪怕身体不适几名选手也没有选择放弃或是换替补上场,可见狼队选手对于胜利的渴望,同样也体现了永不言弃、勇往直前的电竞精神,为了团队荣誉拼搏的斗志也是让人为之动容。

虽然输掉比赛,但是败者也需要接受采访,而作为团队内的老大哥以及队魂,Fly选择挺身而出扛起了责任,在赛后接受采访坦然的接受了比赛失利的结果,并且向粉丝致歉:“主要今天整体状态没有对方好,也确实让很多期待我们的粉丝失望了。”

采访的过程当中,狼队的粉丝在身后观众席也是不停为Fly加油打气,这样的画面让人感慨,电子竞技的魅力自然体现于胜者为王,但这样的赛场柔情同样带给这个冬天一丝温暖。

2ae4cc78474e43569af83f0642f16848.jpeg

Fly也的确是相当有魅力的一位选手。

他曾告诉体坛电竞:“自己渴望和队友一起赢得更多冠军”,但赛后采访时并没有为自己或者队伍的失利进行开脱,这样的大将之风博得了很多观众的好感。

采访的结尾Fly也是跟粉丝表示明年再见,相信这次世冠经历的挫折不会成为他们的掣肘,反倒会成为他们继续成长的养分。期待明年KPL春季赛,卷土重来的重庆狼队会展现出全新的面貌,继续向着冠军发起冲击。


前瞻:E星与GK的新旧对决

自2021年KPL秋季赛至今的一年半时间里,武汉eStarPro在王者荣耀顶级赛事的六次总决赛中从未缺席,仅仅在2022年KPL夏季赛不敌重庆狼队没能拿到冠军,这样稳定的成绩,让其他队伍和观众们对“统治力”有了新的认识。

但本次世冠期间,武汉eStarPro的“统治力”似乎有些难以量化:如果说小组赛全胜是意料之中,但淘汰赛第一轮,面对八强队伍中看似“纸面实力最弱”的上海EDG.M时,武汉eStarPro并没有如外界预想般碾压对手,甚至还一度1:2落后。

虽然上海EDG.M夏季赛末期以来一直在进步,但和武汉eStarPro这样的队伍大赛经验与综合选手实力依然存在不小的客观差距,因此武汉eStarPro在四分之一决赛后,也被外界质疑“统治力下降”。

和重庆狼队的半决赛中,花海前期出现过鲁莽掉点的情况,虽然最终结果是轻松取胜,但整个世冠期间武汉eStarPro都没打过硬仗,这样的选手状态也不禁让人想起了2022KPL夏季赛时武汉eStarPro的“意外落败”,统治力这项难以量化的指标,毕竟要面临“大热必死”魔咒的挑战。

fcapp_6507e5e5-f3c5-4edb-bc3d-b804c83b569e_1672367752838.jpg

另一边的佛山DRG.GK时隔一年半再进世冠总决赛,过程虽然有些坎坷,但半决赛最后压哨的灵光一闪,无疑令他们士气大振。

其实佛山DRG.GK和隔壁城市的兄弟队伍广州TTG情况有些类似:五位选手已经一起打了很长时间,成绩虽然不错但却始终缺乏一个冠军,无数次的面临“散伙”,却又被各种各样的“陪兄弟们再拼一把”的想法留住。

佛山DRG.GK这套人马已经奋战很久,本届世冠期间佛山DRG.GK的最大变化,在于赛训组有了实质性补强——KPL老将无痕成为了主教练择的助手。无痕的加入,虽然不一定能直接将自身经验和心态调节方式传授给佛山DRG.GK的选手们,但他的确可以为主教练择分担一些工作,于是择也在世冠前期的比赛中,进行了一些大胆的“拖后期”阵容尝试,也成功“拿捏”了成都AG超玩会和XYG。

但佛山DRG.GK的选手状态不稳,以及对部分热门英雄的使用熟练度问题,是他们挑战武汉eStarPro最大的障碍。

和花海同期出道的鹏鹏,登上赛场的第一个赛季还能和花海“一时瑜亮”,但三年过来,花海已经拿到了六次冠军,而鹏鹏则多次被质疑在大赛隐身,他能否保持住半决赛的火热状态,和花海进行一场高水平对话,决定了佛山DRG.GK在决赛的下限。

fcapp_b5a4a2ce-a2f5-43fe-8068-a23b62fc95ca_1672367752880.jpg

而半决赛中灵机一动成功偷家的射手梦岚,虽然个人绝活公孙离依然是每个队伍都要忌惮的吃分点,但他使用百里守约的狙击精准度确实还差火候,这位年轻选手的个人发挥,是佛山DRG.GK在决赛的上限。

而对抗路百兽、中单青枫、以及“大龄”辅核阿改,随着经验的积累已经成为这支队伍的最稳定的基石,他们团结一心的执行力,既可以为队伍兜底,也时不时可以靠个人操作Carry队友。

佛山DRG.GK目前的赛训组虽然不算豪华,但也有了实质性补强,无论胜负,只要他们能和武汉eStarPro上演一场精彩的对决,他们就没有止步不前。


结语

KIC半决赛尘埃落定,也许你失望于狼队的溃败,不舍于Fly的眼泪,亦或是为eStarPro的势不可挡振臂高呼,在GK永不言弃再入决赛的逆袭之路前感叹。

这就是王者荣耀电竞带给观众的振奋,这里永远不缺少故事,也一直在创造故事的路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