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尔森登上羽联奖金榜榜首 前十国羽占据六人

逾晖01-02 17: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月2日,世界羽联公布了2022赛季羽毛球运动员的收入排行榜,其中丹麦男单名将阿塞尔森高居榜首。

F_IO_VIktor-Axelsen3-980x550.jpg

今年赢得六项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冠军的阿塞尔森以404125美元的总收入高居榜首,由于阿塞尔森在今年的表现过于出色,拿到了最多的男单冠军,客观上也压缩了其他男单选手的奖金收入。阿塞尔森之后,收入最高的男单选手是印尼选手安东尼·金廷,他以129107美元排在第13位

与男单赛场阿塞尔森一家独大不同,女单赛场众多选手分庭抗礼,奖金也相对更均衡。排在收入榜单第二名的是日本女单选手山口茜,她拿到了268300美元,第三名则是拿到263170美元的戴资颖。值得一提的是,这份榜单的前十名中,有一半都是女性运动员。

前十名中有六人都是中国选手。黄雅琼以248155美元排名第四,而黄雅琼的搭档郑思维则以240662美元排名第五。黄雅琼收入略高的原因是她曾两次搭档不同的选手进入决赛。第六名是中国女单选手陈雨菲,她本赛季拿到了191075美元,第七名是何冰娇,也有190650美元入账。

QQ浏览器截图20230102170328.png

第八名则是韩国女单选手安洗莹,她拿到了158605美元。女双世界冠军、两名中国选手陈清晨和贾一凡并列第九,每人拿到141323美元。

排在第11位的还是国羽选手,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男双冠军欧烜屹(129131 美元)和刘雨辰(130756美元)。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