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科下课不足一月有望再就业?以色列豪门朝中有人

王晓瑞12-29 22: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莱科从上海海港队下课,已经有接近一个月时间,他本人也早已离开中国,但关于莱科的未来,各种说法层出不穷。特别是在下课之前,他曾隐晦地表示,希望可以重新回到比利时执教。不过就在近期,根据以色列媒体《体育一号》透露,莱科已经被列为特拉维夫马卡比主帅候选人,现任主教练伊维奇将要前往俄超球会克拉斯诺达尔,后者为他开出接近两倍于现在的薪水。

莱科.jpg

其实在莱科还未离开上海海港时,他和比甲豪门安德莱赫特之间,就曾传出不少绯闻。但在当时,莱科对外表示,“首先要好好带完本赛季中超结束,然后再看一看未来将会发生什么。”不为人知的是,虽然闯荡中国的经历不是很顺利,但莱科还是非常乐于留在海港,甚至在今年初,曾经希望能与俱乐部续约3年。但在最后,海港并未予以同意,实际上,也是想要进一步观察莱科在第二年的带队成绩。只是相比上赛季的双料亚军,海港队今年在中超联赛中全无竞争力,迅速就是退出冠军争夺,甚至在迎回武磊、引进巴尔加斯和蒋光太之后,一度落后于浙江队和成都蓉城,并且徘徊三甲名次之外。直至11月30日以1比3不敌河南嵩山龙门,导致球队自上港集团入主以来首次遭遇三连败,莱科才最终被扫地出门。

但在最初,特拉维夫马卡比并非他的下一站热门候选。作为一代克罗地亚国脚,莱科在祖国球迷心目中地位甚高,尤其是老东家海杜克,那里的球迷还是很希望莱科可以回归,甚至都跑到俱乐部官方发帖情愿。包括在球员时代效力海杜克时,莱科率队夺得两座联赛冠军,以及一座克罗地亚杯冠军,更是备受推崇尊敬。目前,海杜克队在新赛季克甲联赛中暂时排名第二,落后劲敌萨格勒布迪纳摩队6分,该队主教练米斯拉夫.卡罗戈兰今年也就只有40岁,被俱乐部暂时任命为临时教练。所以在很多克罗地亚足球人看来,刚从上海海港队下课的莱科,还是非常适合接过海杜克队的教鞭。

但特拉维夫马卡比的突然杀出,令人还是措手不及。实际上,莱科在这家以色列俱乐部也是“朝中有人”。俱乐部老板杰克斯·加利迪斯,曾在2015年-2016年担任萨洛尼卡PAOK俱乐部总经理,而在当时,莱科正是该队的助理教练。因此,两人之间还是结下较为深厚的友谊,这也被认为是莱科此番有可能登陆以色列联赛的一个依据。

不过,莱科也并不是特拉维夫马卡比所相中的唯一候选人。乔瓦尼·罗索,目前在以色列第一豪门海法马卡比担任体育总监的他,同样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这被认为是莱科再就业的主要劲敌。值得一提的是,假如莱科最终真能挂帅特拉维夫马卡比队,他就将有望与前中超第一前锋扎哈维共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