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中巡重庆公开赛54洞战罢 周彦含领先1杆冲冠

水冰12-24 21: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12月24日,2022年中国高尔夫球巡回赛·重庆公开赛今天在重庆上邦体育俱乐部进入第三轮的争夺。重庆小将周彦含1杆领先,向着个人中巡赛冠军发起冲击;江苏名将沈楠楠持续发力,三轮209杆(71-68-70)与唐海钊并列第二位;马成姚单独第四位,基本锁定中巡奖金王;罗学文交出66杆成为本轮黑马,排名升至第五位。

image.png

今日原定于8点30分开球的第三轮比赛遭遇大雾天气,渺渺云雾将比赛的开球时间推迟近1个小时。

11点10分,周彦含、唐海钊与沈楠楠作为领先组最后出发。两位重庆小将在本轮中分别出现失误。“刚到二号洞,我的一号木球路就出现了较大偏差,今天整体偏左,打起来不是很顺畅”唐海钊首先在二号洞吞下柏忌,迅速被周彦含追平比分。第四号洞,周彦含完美开球,紧接着9号铁一记精准的控制,将球落在球洞后的小坡上,小球倒旋回拉拿下小鸟,此时周彦含的排名也来到单独领先位。随即两人像是开启比洞赛模式,你来我往,互相死死紧咬1杆的分差。

唐海钊遭遇的状态下滑也同样出现在周彦含身上,第十、十一号洞,连续两次开球失误,让他接连吞下柏忌,两人的成绩也再度回到并列领先。

image.png

虽说已无数次在业余赛中得到历练,周彦含和唐海钊这两位05后小将,在职业赛中首次作为领先组出发,仍然既兴奋又期待,“我们都是来这场比赛中历练的,从来没想过会打到领先组的位置,已经远超预期目标。”两位小将说,“决赛轮,我们会继续加油,发挥自己的水平,结束一场漂亮的比赛。”伙伴的力量让他们最终顶住压力,本轮分别交出72杆与74杆保持领先优势顺利回场。

两位重庆小将“打的火热”,同组出发的江苏名将沈楠楠同样步步紧追。稳扎稳打的击球风格使他成为领先组中唯一负杆回场球员。沈楠楠三轮总成绩209杆(71-68-70,-7),在交出长达29洞的无柏忌成绩后,在第十二、第十三号洞上接连出现失误,险些掉出领先梯队。好在第十五、十六号洞手感火热,抓到背靠背鸟,将本轮成绩锁定-2,并列第二位,明天将同样有机会登顶。

image.png

山东球员罗学文收获本轮最低杆数66杆,全天7只小鸟1柏忌,冲至第五位。“在试场时,我就感到很喜欢上邦球场,无论是球场品质的保养还是球道规划设计,都是给我一种舒适的感觉,甚至可以说是我与场地气场相合。”对于本站中巡赛场地重庆上邦体育俱乐部,罗学文给出极高的评价。

image.png

在首轮比赛中,罗学文的表现并不抢眼,+4的成绩只让他排在第29位,经过连续两天的奋力追赶,终于在54洞结束后冲至第五位,仅与领先者相差3杆。“虽然首轮状态不佳,但是我和太太(球童)在这一场比赛中的配合越发默契,这一轮我们共同创造16次抓鸟机会,并在7个洞中顺利推进小鸟球。”

本轮与陈子豪、何泽明同组出发后,罗学文的排名一路攀升,前9打出32杆成绩,排位火速升至前十梯队。转场后,罗学文10号洞开球失误吞下柏忌,但在11号洞立刻推进一记充满想象力的小鸟球,”今天11号洞是左后旗位,前方有一个很大的下坡,进攻球洞时我给自己留下一个上坡推的机会,因为前方的坡度实在太大了,我朝着旗杆左侧推出,借助球洞附近的坡度使球迂回进洞,画出一条完美弧线。“

3轮共抓到15只小鸟球,罗学文目前是全场抓鸟数量最多的球员,超越前方所有领先者。明天这匹突然杀出的黑马,将继续开足马力,与领先球员一争冠军。

暂列中国巡回赛奖金榜第一位的湖南球员马成姚今日发挥出色,三轮总成绩210杆(67-74-69,-6)单独第四位。随着第三轮球员全部提交成绩,几位中巡奖金王竞争者的成绩落后马成姚已达8杆,马成姚已基本提前锁定2023年DP世界巡回赛类别16会员资格。

image.png

明日周彦含将以领先者之姿进入中国巡回赛冠军组,向着个人第一个职业赛冠军发起冲击。作为2022赛季男子中巡的收官之战,2022年中国高尔夫球巡回赛·重庆公开赛明日的冠军归属,对于中国巡回赛选手的意义不言而喻。谁将问鼎冠军?谁能斩获9万元冠军支票?12月25日,重庆上邦体育俱乐部,让我们共同见证!

第三轮成绩表

图片 8.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