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受挫3将缺阵仍能领跑 三镇:无论胜败已是成功

王晓瑞12-24 10: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0比1,凤凰山下,在3万多名成都球迷助阵之下,这是一个有些出乎预料的结果。三镇队客场不敌成都蓉城,不仅令对手继续保持强劲的争三势头,也使得争冠形势更加复杂化。从中超联赛的大局来讲,这或许是一件好事,可以令更多人在岁末收官之际继续关注中超,但从武汉三镇队角度来看,这个比分似乎难以接受,特别是在竞争对手山东泰山以0比2不敌上海海港之际。

XxjpseC007271_20220619_PEPFN0A001.jpg

但是,武汉三镇本场比赛也是有苦难言。斯坦丘、华莱士停赛,中后卫张文涛开场10分钟,即遭伤病被换下场,再加上任航提前赛季报销,球队人员还是严重不整。而最后时刻所丢的那一球,也是发生在补时第2分钟,“在这样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肯定是把握细节更好的一方取胜,结果成都队做到了,他们由费利佩把握住机会,最终拿到3分”,我要恭喜成都队,最终是幸运女神站在他们这一边。”即使客场告负,主教练佩德罗在赛后,依然显得十分大度。

从佩德罗的神情,丝毫看不出任何的大喜大悲之变,这与另外一场比赛之后的激烈情绪,是形成鲜明的对比。首先,佩德罗很认可成都队的表现,“对手踢得非常不错”,但同时也认为双方在场面上势均力敌。“比赛过程非常焦灼,双方也是都有机会,只不过我们最终没有把握住。”其实从全场数据上来看,成都队还是稍有一些优势,比如控球率以67%占优,射门数之比为16比12,角球4比2,任意球16比12……但三镇队的进攻效率无疑更高,高准翼、马尔康先后攻门击中门框,距离进球咫尺之遥。所以也和往常一样,佩德罗并不怀疑队员们的拼劲和精神力。即使比赛中途曾经出现一些争议画面,他也没有予以任何质疑,比如马尔康的倒地区域是否发生在禁区内,还有他主罚任意球时,皮球是否已击中周定洋的手臂,以及费利佩在进球前是否已产生犯规动作等。

在佩德罗看来,现有条件下,还是要把目光放眼未来。一是基于对阵成都已成过去,0比1结果不可更改,所以他提出“未来两轮全力争胜”,目的就是“希望联赛结束拿到冠军头衔”。但同时他也很清楚,队员们现在没有可以被责怪的地方,“可以看到无论首发还是替补,包括没有出场的球员,过去一周过得很不容易。我们的大部分球员之前还是身体不适,过去一周没有系统训练,今天,我也看到球员们在场上的顽强拼搏,也都拼出了自己的极限,这些球员的表现,理应非常值得认可。”

实际上在上一轮绝杀大连时,三镇队就是顶着巨大压力虎口脱险,特别是人员上严重的损兵折将。而不同于泰山、海港等队,作为升班马,三镇队的板凳深度本就有限,在很多场次比赛中,其实好比耗尽最后一滴能量上场比赛。此役对阵成都,佩德罗又是只用到3个换人名额,其中,高准翼替换张文涛,是因为后者刚开始受伤,而张辉换下徐皓阳,则是属于U23对位调整。言外之意,战术调整其实只发生在一处。

所以踢到最后阶段,即使三镇队的状态出现起伏,甚至频繁输球,教练组所体现出的态度,也是鼓励外加安抚。的确,经常在关键比赛中缺少多名核心,甚至大半个主力阵容,还能坚挺到倒数第二轮领跑,难怪佩德罗赛后语重心长地表示,“不管争冠结果如何,这个赛季对于武汉三镇来说,都已经是非常成功。无论是球员表现、工作人员的付出,还是俱乐部的支持,都是有目共睹并且值得肯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