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中巡珠海挑战赛落幕 隋响夺转职业五年来首冠

水冰12-23 20: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12月23日,广州23岁姑娘隋响在极端困难的状态下取得转职业五年以来第一个冠军。星期五,她在珠海东方高尔夫俱乐部进行的延长赛中,于第二个加洞保帕战胜西安20岁姑娘赵志萌,赢得国维中央广场珠海女子挑战赛。

捧杯照.jpg

隋响在正赛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打出71杆,与赵志萌以217杆,高于标准杆1杆在巅峰战成平手。赵志萌在最后6个洞抓到3只小鸟,同样在最后一轮打出71杆。

第一个加洞两人都保帕。第二个加洞,赵志萌第二杆打失误,打入右边罚杆区,第四杆才打上果岭,而隋响没有出状况,第三杆打上果岭,然后10英尺的距离两推保帕。当赵志萌的保帕推杆没有推进洞时,广州姑娘如愿举起奖杯。

“今天早上7点我起床的时候温度为39度,我服用了布洛芬,我告诉自己如果温度降不下来,我就退赛,结果8点40开球的时候我温度降下来,”隋响说,“比赛过程中,我的身体很痛,特别是腰,感觉都撑不下去了。我想这是为什么我没有担忧,没有去考虑别的选手成绩的原因。我一直在打自己的球,一点也不紧张。不过说实话,打到后来,我还在想老天为什么还要考验我,非要让我多打几个洞。不过我真的很开心,我没有退赛,因为我的坚持,终于捧起了这座奖杯。”

36洞领先者孙嘉泽最后一轮打出75杆,因为一杆之差未能进入延长赛,排名第三位。

河北燕郊19岁职业新人万媛媛打出73杆,落后2杆,获得第四名。这是她在女子中巡的最好名次。范双双打出79杆,排名第五位。

隋响与赵志萌开始最后一轮时都落后孙嘉泽3杆,并列位于第三位,从倒数第二组出发,隋响在前七个洞抓到两只漂亮小鸟。二号洞,她推入25英尺长推抓鸟,然后七号洞小鸡腿打到15英尺再次抓鸟,但是进入后九洞仍旧尾随孙嘉泽,直到11号洞,天津队队员错过3英尺柏忌推杆,打出双柏忌,跌落下来,隋响才取得领先位置。不过冠军的争夺才刚刚开始。

赵志萌LIUZ9699 (1).jpg

13、14号洞,赵志萌连续推入两个12英尺小鸟推,然后16号洞85码之外50度挖起杆精彩送到1英尺再次抓到小鸟。当隋响在17号洞果岭外一切两推吞下柏忌时,西安姑娘取得了单独领先,可是18号洞,距离稍短的赵志萌只是三上保帕,而隋响在20码之外的果岭环上,两推抓到10英尺小鸟,两人再次战成平手。

第一次加洞两人保帕战成平手。第二个加洞是决胜时刻,赵志萌说她第二杆三号木没有打实,导致她打到了右方的障碍区中,不过在那里,她还可以打。在果岭上,两人的距离相似,不过隋响为10英尺小鸟推,而赵志萌是10英尺保帕推杆,最终隋响两推保帕,赵志萌保帕推杆没有进洞。

“对于这个结果其实还是挺开心的,昨天晚上我浑身疼痛,特别是背很痛,昨晚都没办法躺着睡觉。如果我平躺,整个脖子和背都很痛。我一度考虑要不要退赛,”连续第二年获得亚军的赵志萌说,“这一轮开打之前,我没有想到自己能争冠。打到最后,只能说我今天发挥的比想象中的要好,所以才有这样一个机会。而隋响姐打得更稳,打得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