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究竟是不是历史第一?整个地球吵翻天

吴昊宇12-22 10: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吴昊宇

以阿根廷绝对核心身份夺得世界杯冠军,让梅西了却了职业生涯最后的遗憾,也让此前已经拥有7座金球奖和4座欧冠奖杯的他,真正可以进入世界足坛历史第一人的候选当中。相比于两位举世公认的球王贝利与马拉多纳,梅西能否与他们争夺历史第一人的位置呢?这是世界各路媒体和足坛名宿热烈讨论的话题。

FkbqMySVQAAFU5a.jpg

梅西俱乐部生涯强得多

西班牙《马卡》报撰文称,梅西以梦幻般的方式夺取世界杯冠军,中途虽有波折,但结局无疑是圆满的,这令他能与贝利、马拉多纳平起平坐。正是世界杯冠军让梅西达到了这个位置。贝利曾三夺世界杯,第一次时只有17岁;马拉多纳在1986年作为领袖带领阿根廷称雄,可惜1990年没有复制这一神迹。只有时间能证明,未来是否还能有更多球员与这两人处在同一位置,但就梅西而言,在全世界都在鼓励他冲击这个位置时,他做到了。

ESPN的文章指出,梅西已经坐在了贝利与马拉多纳坐上过的王座之上,他是最好的球员,这已无需辩驳,而是事实。不仅仅是因为梅西为阿根廷赢得了世界杯,而是阿根廷这支球队有时会放下捧起世界杯的手臂,但又是梅西为球队将这支手臂举了起来。决赛就是如此,梅西帮助阿根廷收获2球领先,但阿根廷险些将半抱入怀的奖杯又送了出去,加时赛中又是梅西让阿根廷距离奖杯更近一步,但再一次被法国追平,点球大战中,梅西为球队开启了胜利之门。足球是集体运动,但如果要选出一个在场内外都无可挑剔的代表人物,那么来自罗萨里奥的男孩,梅西,无疑就是那个人,他是这个星球上,或许是历史上最好的球员,谁如果怀疑,那么谁可能就不是地球人。

法新社的文章表示,长期以来,因为没有世界杯奖杯,梅西始终难以与贝利和马拉多纳相提并论,但如今,梅西已足以同贝利和马拉多纳两位球王级人物并肩。法新社同时指出,如果比起荣誉的数量和范围,梅西甚至比贝利与马拉多纳还要辉煌,贝利拥有3座世界杯,但相比于梅西,巴西球王的俱乐部生涯相形见绌,梅西在巴萨的巅峰时期4次站上欧洲之巅。马拉多纳拥有世界杯冠军,但球员生涯在那不勒斯和巴塞罗那均未捧起过欧冠奖杯。

当然,也有相反的论点指出,目前梅西所处的时代是对于进攻球员保护更好的时代,1966世界杯,贝利因为遭遇粗暴铲球而不幸因伤退出,马拉多纳整个职业生涯几乎都受到粗暴对待。

搜狗截图22年12月22日1039_1.jpg

TOP5 or No.1?

世界杯决赛前,1986世界杯决赛接到马拉多纳助攻,并打入制胜球的布鲁查加曾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梅西是一名史诗级别的球员,虽然我认为他比不上马拉多纳。”布鲁查加还表示:“过去70年里,有5名球员可以被视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迪斯蒂法诺、约翰·克鲁伊夫、贝利、马拉多纳和梅西,无论梅西能否赢得世界杯冠军,他都是历史上最好的5名球员之一,我也希望他能够赢得世界杯冠军。”

现任曼城主帅,曾执教过梅西的瓜迪奥拉说得很直接,“我说过很多次,梅西就是历史最佳球员,贝利和马拉多纳更多代表一种情怀,很难想象会再出现一名球员能够完成梅西所取得的成就。梅西即使没有赢得世界杯冠军,他在足球界已经做出的事情都不会让我改变我的看法。当然,这也正常,很多人都会看输赢,而世界杯冠军无疑是梅西已经很令人难以置信的职业生涯中点缀上的最后一颗樱桃。”

FkjJlPeXkAAsAtr.jpg

究竟谁沾了时代的光?

关于梅西是否是历史最佳球员,英国《镜报》的两位专栏作家约翰·克罗斯和安迪·邓恩展开了一番辩论。作为《镜报》的首席体育撰稿人,约翰·克罗斯表示,“每次看到梅西踢球,你都会意识到自己置身于一个伟大球员的表演之中,他的控球技术令人着迷,我多次看过他的现场表演,这是你永远都不会忘记的经历。在梅西与C罗的辩论中,我曾有相当一段时间站在C罗这边,但随着时间推移,你会发现梅西是无与伦比的。梅西、贝利与马拉多纳是定义了不同足球时代的球员,我们很幸运能够经历梅西的伟大时代。足球是不断变化的,现在比赛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球员的技术和体力要求也更高,因此梅西就是历史上最好的球员。”

但作为《镜报》足球专栏作家的邓恩有着不同观点,“梅西是我见证过的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但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是贝利。我确实没有在现场观看过贝利比赛,但莎士比亚还活着的时候我也不在场,这不妨碍莎士比亚是历史最伟大的剧作家。我读过莎士比亚的作品,我也看过贝利的比赛录像。就世界杯而言,贝利是无与伦比的,他17岁时就在世界杯半决赛上演帽子戏法,决赛中也打入2球,这还只是他3次世界杯冠军之旅中的第1次。目前的足球看重数据,球员对比赛的贡献可能会通过进球和助攻数据衡量,但观看到贝利的影像时,你会发现这种美好是不能量化的。当然,梅西也一样。”

邓恩同时表示:“足球现在的确节奏更快,对于体能和技术的要求也更高,但想象一下,假如贝利能够享受着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得到的保护措施,像梅西和C罗那样得到官方的看重。1966年贝利在世界杯上受伤下场,放到现在,当时犯规的葡萄牙球员若昂·莫赖斯很可能会被罚出场,但当值主裁判只是对他进行了口头批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