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台坛2022:中国选手7进决赛 奥沙利文再创纪录

刘七七12-22 09: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随着2022年走向尾声,台坛的争夺也在赛季中按下了暂停键。过去12个月里,既有新生代球员接连取得突破,也有老将们老而弥坚继续捍卫荣誉。通过一组数字,让我们一起来回顾2022年台坛发生的点滴。

6376d642f3e82afe2b199870.jpeg

2

首届斯诺克混双邀请赛今年9月在米尔顿·凯恩斯举办,赛事邀请了男子排名前四的球员与女子排名前四的球员两两组合参赛。经过小组赛、淘汰赛两个阶段的争夺,最终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与泰国女将努查鲁特的组合夺得冠军。

3

在2022年,斯诺克世界巡回赛中共诞生了三位新科排名赛冠军。他们分别是单局限时赛冠军瓦菲、欧洲大师赛冠军范争一和直布罗陀公开赛冠军米尔金斯。

6

年轻的中国小将范争一在欧洲大师赛决赛中以10比9的比分“爆冷”击败了强大的奥沙利文,夺得职业生涯排名赛首冠,成为继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颜丙涛和赵心童后,第六位来自中国的排名赛冠军。他也是颜丙涛后,第二位拿到排名赛冠军的00后球员。范争一还以世界第80位的排名,成为史上排名第二低的排名赛冠军。

7

今年,共有七位中国选手跻身决赛,其中六位晋级排名赛决赛,傅家俊则是在香港大师赛这站邀请赛上打入了决赛。赵心童和范争一两位年轻的选手在2022年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分别赢下了德国大师赛和欧洲大师赛的冠军。赵心童也在英锦赛夺冠后,通过又一个排名赛冠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11

2022年职业赛场一共诞生了11杆147,其中三杆来自于特鲁姆普。他的职业生涯满分杆总数已经达到了八杆。中国选手张安达在今年的欧洲大师赛的资格赛上打出职业生涯第一杆满分杆。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则在本土对阵希金斯的比赛中轰出个人职业生涯第五杆147,成功找回状态。

21

奥沙利文在2022年世锦赛决赛18比13击败特鲁姆普,拿到了在克鲁斯堡的第七冠,追平亨德利的纪录。这个冠军也让奥沙利文的“三大赛”冠军总数达到了21个。他在世锦赛、大师赛和英锦赛各有七个冠军,在三项赛事中都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

38

前世界第一、三届英锦赛冠军丁俊晖在2022年遭遇职业生涯至今最大的困境。在扣除2019年英锦赛的奖金积分后,他的世界排名一度跌落到第38位。而又是在同一片赛场,通过在2022年英锦赛打入决赛的出色表现,丁俊晖的排名目前已回升到第22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