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杜卡努与本西奇前教练试训 休赛季以来苦练体能

麦芽12-18 12: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本周的阿布扎比表演赛,拉杜卡努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在与贾巴尔的表演赛对决中,拉杜卡努以以7比5、3比6、8比10告负,而她的新任教练塞巴斯蒂安·萨克斯则在场边全程观战。来自德国的萨克斯是拉杜卡努在过去18个月中更换的第5位教练,他曾经执教本西奇获得东京奥运会女单金牌,也与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有过合作经验。

FkHk1qEXwBMJDXY.jpeg

在拉杜卡努一鸣惊人夺得2021年美网女单冠军后,她的首个完整巡回赛赛季并不算成功。目前拉杜卡努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76位,本赛季也未能再有冠军入账。相反,拉杜卡努在这个赛季中多次受到伤病困扰。

而拉杜卡努频繁更迭的教练团队,也一直被外界关注。在美网夺冠后不久,拉杜卡努便与当时执教她的安德鲁·理查德森结束了合作。随后她又先后与英国网协教练杰里米·贝茨、科贝尔的前教练托本·北特兹合作,但都未能延续下去。今年北美硬地赛季期间,拉杜卡努与曾经执教过萨巴伦卡和康塔维特的图萨诺夫进行试训,但两人之间的合作依旧很快结束。图萨诺夫随后还表示拉杜卡努的球风还比较粗粝,而且也指出两人之间的合作出现了一些不太好的信号。赛季末,拉杜卡努遭遇手腕伤病,也未参加在格拉斯哥举行的比利·简·金杯比赛。不过,拉杜卡努社交媒体动态来看,赛季结束后,她一直都在为新赛季做准备。

在与拉杜卡努的合作未能奏效后,图萨诺夫转而执教本西奇。而本西奇的前任教练萨克斯则加盟了拉杜卡努的团队。除了执教本西奇、阿扎伦卡之外,萨克斯还帮助德国名将格尔格斯进入世界前十,也是一位相当有资历的教练。拉杜卡努透露,她将先与萨克斯试训到年底。“我与他合作了一周的时间,一切都进行得不错,他带来了一股镇定的能量,我很期待我们接下来的合作。”

在赛季末困扰拉杜卡努的腕伤,如今也已康复,拉杜卡努还表示自己在过去的两个月中进行了大量健身房训练,她新赛季的目标便是在场上不再为体能所困。“就身体和伤病而言,我现在状态不错,已经没有伤病了。过去两个月我练体能比较多,击球训练比较少,现在我也在努力找回球场上的感觉。”拉杜卡努在阿布扎比赛期间接受采访时说道,“接下来,我最重要的目标之一是在比赛时不要总是担忧体能,而是真正地专注于比赛。今年我感觉自己整体的境况好了一些,但是还需要一些时间让自己完全达成目标。”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