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横沙誉民击败上海久事,夺得超三联赛元年冠军

体坛Plus12-17 23:15 体坛+原创

12月16日,2022赛季中国男子三人篮球超级联赛(简称:超三联赛)落下帷幕。上海横沙誉民以16:15战胜上海久事,夺得赛季冠军,上海横沙誉民的朱渊博凭借优异的个人表现,当选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赛季超三联赛的季后赛和总决赛在海口举行。总决赛一开始,唐子豪和弗雷德里克接连两分命中,双方交替得分。此后的比赛中,朱渊博和郭瀚宇开始冲击内线,很快建立起5分的领先优势。随后,虽然颜鹏命中两分,但朱渊博不断的内线强攻依然让上海横沙誉民保持比分优势。凭借罗旭东和颜鹏连续命中两分,上海久事将比分扳平。最后读秒阶段,朱渊博用强硬的内线进攻绝杀比赛,上海横沙誉民也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image.png

超三联赛是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中国篮协全资子公司深篮体育(北京)有限公司举办的中国最高水平的三人篮球赛事,同时,超三联赛也是继CBA、WCBA、NBL后,国内第四个职业篮球赛事。继2021年的过渡赛季后,超三联赛于2022赛季正式步入元年。本赛季自8月4日开赛以来,16支球队先后辗转张家港、重庆、成都、德州、丽江五座城市,经过4个月、11轮的征战,最终决出12支球队会师海口,为总冠军一决高下。

三人篮球项目目前在国内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国家体育总局篮球中心、中国篮协联合党委委员徐济成表示:“回顾整个赛季,我们发现三人篮球潜力巨大,即使是在疫情之下,也受到了各地方政府的支持和球迷的欢迎。特别是在张家港的开幕式和海口的闭幕式,都吸引了大量的现场观众驻足观看。超三联赛是一个开放的、共享的舞台,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青少年投身其中。”

image.png

本赛季超三联赛将总决赛口号定为:“超三超出众”,在三人篮球正式成为奥运比赛项目后,超三联赛为各级国家队输送了颜鹏、郑毅、朱渊博、郭瀚宇等众多运动员。在2021年的东京奥运会中,中国三人篮球国家男队也成为唯一晋级奥运的三大球男子队伍。

谈到超三联赛的未来发展,深篮体育总经理严晓明表示:“相对于五人篮球,三人篮球俱乐部的组建和运营更加灵活,不需要固定的场馆,而且主场巡回制的比赛也更利于赞助商在本地化市场的经营,因此赛事也获得了更多品牌和投资人的青睐。各俱乐部的负责人也十分看好超三联赛的长远发展,愿意长期投入以提升球队的竞争力和运动员的竞技水平。未来,超三联赛将持续加强体系化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在为有梦想的球员提供舞台的同时,争取为国家三人篮球运动培养更多的中坚力量。”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体坛Plus

体坛+官方账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