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深入摆烂争夺加剧,越来越多球队可能加入其中

林克12-17 07: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在赛季进行的过程中选择拔掉球队身上的电源,都不是一个能够轻松做出的决定。而在本赛季,是否要做出这样的决定,以及到底在何时做出这个决定,都会对一支球队的未来起到很关键的作用。

NBATradePrimer_Getty_Ringer.0.jpg

一方面,来年的选秀大会因为汇聚了以文班亚马为首的一批潜力新人,所以被视为将会是一个选秀大年,很多球队都希望通过这次选秀,改变自己球队的命运。另外一方面,本赛季开战至今,各支球队的成绩在目前还没有完全拉开,西部头名灰熊和暂列第11位的森林狼,之间的差距也仅仅只有6场。所以,对于很多球队来说,只要他们想,哪怕从现在开始参加到“文班亚马杯”的争夺当中,也依旧来得及。

加上美国时间12月15日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到来,今年夏天刚刚跟球队签约的球员们也可以被拿出来做交易筹码,这也就是说,整个NBA超过80%的球员都可以被摆上货架。在这样的背景下,也势必会有一些球队开始通过交易送走队内的战斗力,然后加入到摆烂大军的队伍当中。下面就来看看境遇各不相同的队伍,在如今的局面下会做出怎样的决定吧——


第一组:已经开始摆烂组

底特律活塞

已经连续摆烂三年的活塞,本赛季成绩还是不见起色,而他们将会连续第四个赛季开始摆烂的标志性时刻,就是前不久宣布凯德·坎宁安将会接受手术治疗腿部伤情,进而提前告别本赛季的决定。虽然这样的决定不是活塞主动做出,但这却在某种程度上为活塞的摆烂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Cade-Cunningham-Detroit-Pistons-Victor-Wembanyama.jpg

赛季开始前,活塞曾满心欢喜地觉得,他们已经凑齐了重建的所有元素,可以朝美好的未来冲击了。但8胜22负的开局成绩,给了他们沉重的一击,而且,他们目前阵容里打得最好的,还是通过交易加盟的33岁投手博格达诺维奇,这也说明了他们重建工作的失败。

所以下一步,活塞可能或选择通过交易来送走博格达诺维奇,因为他可能是球队中为数不多有交易价值的筹码。毕竟按照现在NBA的规则,活塞就算再怎么摆烂,只要成绩排在倒数前三位里,拿状元签的几率都是14%。所以利用博格达诺维奇换取多一些未来的筹码,更符合他们重建工作的理念。

夏洛特黄蜂

让人没想到的是,如今在东部居然有比活塞成绩更糟糕的球队,而且这支球队还是夏洛特黄蜂。事实上,黄蜂有在努力地想要赢下一些比赛,但他们2022年选中的15号新秀马克·威廉姆斯赛季到现在仅仅打了13分钟,他们2021年选中的11号新秀伯克奈特如今跌出了轮换,拉梅洛·鲍尔刚刚伤愈归队本赛季加起来只打了4场比赛。支离破碎的阵容,让黄蜂目前距离50%的胜利,还差14场胜利。所有的这些,让主教练克利福德都开始因球队的糟糕表现而“出言不逊”。

过去几个赛季,黄蜂总是有类似的结局——徘徊在季后赛或者附加赛的边缘,既没有取得什么好成绩,也没有什么太好的选秀顺位,这种高不成低不就的心态本赛季应该被近况摒弃。

黄蜂的阵容里有老将到期合同(梅森·普拉姆利与凯利·乌布雷),还有可能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的P.J.华盛顿,这些都可以在夏天给他们腾出薪金空间。另外,黄蜂需要解决戈登·海沃德的难题,不能持续付着3000万美元一年的合同却只能偶尔看见他上场比赛。然后,给队内的年轻人特别是最近两年自己选中的球员以上场机会,这才是有未来也有方向的摆烂方式。


第二组:随时可以摆烂组

华盛顿奇才

奇才最近遭遇了8连败,成绩也一路滑坡到只剩11胜18负。虽然布拉德利·比尔归来之后能够给球队带来一定的助力和提升,但奇才也可以随着赛季的推进,根据球队遭遇的实际情况再来决定未来的走向。

.jpg

奇才阵容中有凯尔·库兹马这样来年夏天要成为完全自由球员的大将,可以被球队拿到市场上去换取更多的重建筹码。另外,威尔·巴顿以及八村垒也具备交易的价值,同样可以给球队带来额外的帮助。比尔的大合同以及免交易条款让他很难被送走,但是波尔津吉斯本赛季结束后就有球员选项了,所以奇才也可能会在波尔津吉斯行动之前,先行动手也说不定。一旦奇才下定决心要摆烂,他们的手段还是会有很多。

俄克拉荷马城雷霆

作为一直摆烂多年的球队,雷霆虽然已经找到了吉尔杰斯-亚历山大这样一位核心,也看到他在本赛季打出了能进入NBA最佳阵容的水准,但想在他身边打造起一套有竞争力的阵容,雷霆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这支球队本赛季陷入到一个两难的境地当中,真的要摆烂,因为亚历山大出色的个人实力,他们又不会像前几年那样在联盟垫底。但真要好好打,他们与联盟中游的球队都存在差距。而且,这支球队里除了不能交易的亚历山大,也没什么能够拿来交易的有价值的球员。所以,雷霆可以闪转腾挪的空间小之又小,属于摆烂也不会摆出什么花样的球队。

芝加哥公牛

001.jpg

公牛是所有潜在摆烂队伍当中,情况最有意思的队伍之一。当年跟魔术做交易的时候,公牛送出了自己2023年的首轮选秀权给对方,不过他们在选秀权上加了一个前四的保护。也就是说,公牛一旦成绩不够理想且摆烂也不够彻底,那他们就会送给魔术一个位置很好的选秀权。

所以,公牛如果想要确保留下自己2023年的选秀权,最好的选择就是打出联盟倒数前四的成绩。而目前,公牛只有11胜16负的成绩,在东部排名倒数第五,距离这个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如果真的要确定摆烂的话,那他们也需要尽早开始努力。最近传出了不少与公牛相关的交易流言,比如武切维奇、德罗赞和拉文等都有球队看上。这对公牛来说,或许真的是个好机会。


第三组:等待时机摆烂组

印第安纳步行者

步行者在赢下勇士之后,成绩达到了15胜14负,胜率还维持在50%以上。但对于这样一直早就该送走迈尔斯·特纳以及巴蒂·希尔德并开始摆烂的球队来说,他们才刚刚跌出东部第六的行列当中。所以,对于这样一支运作良好的队伍来说,让他们主动选择摆烂似乎可能性不大,除非有人遭遇意外伤病,才可能会止住步行者如今的不错势头。不过,步行者通过本赛季的表现已经证明,他们的年轻核心团队拥有非常不错的天赋,这些都是他们未来的希望。

1388991304.0.jpg

多伦多猛龙

猛龙两年前吃到过摆烂的甜头,他们因此得到了斯科蒂·巴恩斯。但这支球队目前阵容过于失衡,同一种类型的球员有些太多了,反而极度缺少会投篮的球员。13胜15负的成绩,让他们也陷入在高不成低不就的困局里,加上范弗里特和小特伦特来年夏天会成为自由球员,这些都是猛龙应该开始摆烂的理由。他们或许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如果能够通过交易送走范弗里特或者特伦特,那猛龙就可以顺势开始摆烂了。

达拉斯独行侠

上赛季还打西部决赛的独行侠,本赛季14胜14负暂居东部第九。这支球队最大的优势,是他们拥有东契奇,而他们最大的劣势,是只有一个东契奇。所以,只要东契奇还能出现在球场上,独行侠的成绩还是会有一定的保障,但想要达到上赛季的高度,恐怕并不会太轻松。如果这样僵持下去,独行侠大概率会将自己来年的选秀权送给尼克斯。当年交易波尔津吉斯的时候,他们将2023年的首轮选秀权加了前十保护送去了纽约。所以,独行侠也在等待一个摆烂的机会,来掌控住自己的首轮选秀权。

迈阿密热火

miami_heat_preseason_tyler_herro_bam_adbayo_getty_mark_brown.jpg

热火刚刚用一波三连胜,将球队的胜率拉回到了50%。但到目前为止,他们的进攻效率还是排名联盟倒数前三位,他们阵容中可以被信赖的轮换球员,满打满算只有五个。靠着巴特勒与阿德巴约,热火还能维持最的成绩,但球队的薪金空间已经被邓肯·罗宾逊这样球员的工资给锁住了,他们未来看不到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升级阵容的可能性。除非,他们决定放手一搏,争取在2023年的选秀大会上,再找来一个2003年韦德那样的人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