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冬奥会到世界杯,2022体坛榜样年度评选正式启动

体坛传媒12-16 14:02 体坛+原创

2022年的世界体坛,关键词之一就是“复苏”,在取得了对阵疫情的胜利之后,全世界的体育赛事和体育产业都取得了明显复苏,我们也不例外。

图片1.png

整个2022年,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为起始,以卡塔尔世界杯成为全世界体育迷的盛宴而结束,其间的女足亚洲杯、俄勒冈世界田径锦标赛、女篮世界杯、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世界女排联赛、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都有中国运动员争金夺银的身影,其间有太多激励人心的运动员和事件,值被铭记。疫情已然接近尾声,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期待榜样的力量。

2022年体坛榜样的评选,就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开始了。

体坛榜样由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中国的最大体育报纸《体坛周报》于2009年发起,每年通过百位知名体育媒体记者、编辑进行投票,遴选出年度体坛榜样,旨在弘扬体育带给人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彰显体育人和事的榜样力量,至今已举办12届。

在迎来第13届评选的新篇章之际,组委会继续采用“榜样的力量”这样一个主题,希望更清晰地表达价值观——强调体育明星的全面发展和社会责任感。

2022年体坛榜样评选,延续了此前的传统,将奖项设置为竞技类、社媒类、公益类和产业类四大板块,评选板块保留了大众评委,竞技类(国内&国际榜样)奖项由大众评委与专业评委共同投选,社媒类由大众评委投选,公益类和产业类奖项由评委会投选。

奖项设置进一步细化,今年一共设置12个奖项,分别为体坛榜样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最佳女运动员、最佳团队、最佳教练、最佳新人、最佳体育赛事、国际榜样、社交媒体最受关注运动员、社交媒体最有影响力体育博主、最佳体育公益、最佳体育营销、最佳体育品牌。

竞技类(国内&国际榜样)奖项由大众评委与专业评委共同投选。专业评选结果占比80%,大众评选结果占比20%。专业评选由国内不低于100名资深媒体采编人员组成,进行实名投票。大众评选由大众通过线上投票通道进行投选。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疫情给体育产业带来了巨大挑战,但整体来看,2022年不论是体育上市公司的市值和财报营收,还是体育投融资市场依然是向好发展的,体育用品消费一路走高,而且户外行业进入集体发展高光阶段,露营、潮流体育等休闲体育+的热潮正在到来。

所以在2022年的体坛榜样年度评选中,我们依然保留了产业类和公益类奖项,遴选过去一年在体育产业中取得重大进步的品牌,选取最激动人心的体育营销案例,也让暖人心灵的体育公益为更多人所知。今天的产业类和公益类奖项,将由组委会对征集而来的案例进行筛选,罗列候选名单,由评委会进行投票,评出各奖项得主。

12月16日,体坛传媒集团正式启动2022体坛榜样评选活动。体育公益类和体育产业类案例征集也已正式启动(具体文件格式见文末),申报截止日期为 12月22 日。目前竞技类与社媒类奖项候选人已经出炉,大众投票通道12月23日正式开通,届时专业评选将同步进行,投票截止日期为 12月27 日,相关详情请关注“体坛榜样”公众号。

最终的获奖名单将于2022年12月30日进行公布。

体育公益类和体育产业类案例申报,需按照组委会要求提供项目素材,并使用Microsoft Word文档,下载模板文件后填写。

申报材料下载链接链接:https://pan.baidu.com/s/144cXEC-vFrKv_z7rLalxdA?pwd=1234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