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诺托:通知维特尔不再续约 是我生涯最艰难决定

逾晖12-15 11: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15日,F1官方消息,即将离任的法拉利车队负责人马蒂亚·比诺托对塞巴斯蒂安·维特尔在其职业生涯中“令人惊叹的”的努力和个性表示敬意,同时比诺托也承认,选择不与德国人续约是他在F1面临的“最困难的任务”。

image.jpg

维特尔在2015年从红牛加入法拉利,成为四届世界冠军,目标是让法拉利重返胜利之路,但尽管取得了一系列胜利,他们最终还是功亏一篑。

比诺托在2019年担任车队老板,他在2020赛季之前决定更新法拉利的车手组合,在2021年用卡洛斯·塞恩斯取代维特尔,作为查尔斯·勒克莱尔的队友,塞恩斯已经与法拉利签订了一份长期协议。

比诺托在维特尔从F1退役前发表讲话,解释了打电话向他“爱的”人透露消息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具挑战性的时刻。

“首先,塞巴斯蒂安是一名非常非常棒的车手,我不认为这是我的一面之词,这真的是他公认的成就——梦幻般的,杰出的,令人惊叹的,”即将在今年年底离开法拉利后,比诺托说道。

“作为法拉利,我们很幸运拥有他,这是重要的六年。作为一名车手,他带来了很多,但不仅如此,我认为作为一个人,他也带来了很多,每个法拉利车迷仍然爱着塞巴斯蒂安。”

“我认为这是事实,因为每一个车迷仍然热爱法拉利,我认为我们法拉利人,所有法拉利人仍然热爱他,这就是我们的感受。我认为这是难以置信的几年。”

“(对我自己来说)很难向他宣布我们不再续约。这可能是我职业生涯中完成的最困难的任务。当你爱这样一个人,你真的很享受和他一起工作的时候,走到最后总是很难的。”

“我认为这对我的职业生涯本身也是一个重要的时刻,因为从那时起……通过困难,你变得更加强大。但这是我们记忆中最困难的一次,”

当被问及维特尔关于他在法拉利“失败”的评论时,因为维特尔加入法拉利后,再也没有增加冠军数量,这位瑞士出生的意大利人强调这是一个集体努力。

“我认为他是对的,因为当他加入法拉利时,他雄心勃勃,他的目标是与法拉利一起赢得冠军,我认为和他一起,这是我们的梦想,也是我们的目标,”比诺托补充道:“对他来说这是一个失败,但作为一个团队来说这同样是一个失败,他一直非常接近,或者说他最接近的是17和18年,所以我们有一些机会,但我们没有实现它,我认为当你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它,而你没有实现它,这就是一个失败。”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