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宁谈与巴索戈的“江湖恩怨” 致歉未能主裁世界杯

夏天12-13 20: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目前,2022卡塔尔世界杯已经进入尾声。中国裁判马宁、曹奕、施翔则结束了他们的卡塔尔世界杯执法之旅。

QQ图片20221213204549.png

本次世界杯,马宁并没有如愿担任主裁一职,但他作为第四官员,先后参与了6场小组赛比赛。曹奕、施翔则以候补助理裁判员身份,各参与了3场小组赛的执法。

值得一提的是,在小组赛第二轮喀麦隆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中,上半场第29分钟喀麦隆首开记录,但随后作为第四官员的马宁提醒主裁判哈桑,对替补席上的喀麦隆国脚、现效力于中超上海申花俱乐部的外援巴索戈吃到了一张黄牌。

当时,不少网友开玩笑推测,一直在中国踢球的巴索戈可能爆了粗口,正好被熟悉他的马宁逮到才被黄牌警告。

不过,根据比赛慢镜头回放,巴索戈其实是因为冲进场内参与了球队进球的庆祝才染黄的。塞尔维亚队的约维奇该场比赛也因相同原因在替补席上被黄牌警告。

在结束世界杯之旅之后,马宁接受央视采访时对此解释道,“根据比赛规则,替补球员不能在比赛过程中冲入场内。当时我依照自己的职责提醒主裁判有替补球员进场。主裁出示黄牌时要核对球员号码,我这时才知道是11号,是来自中超联赛的球员巴索戈。”

QQ图片20221213204649.png

本次世界杯未能如愿以主裁身份参与执法比赛,马宁还是感觉比较遗憾。他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很遗憾,让大家失望了!直面差距,查找不足,积累经验,总结提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