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年终总决赛夺魁 阿塞尔森赛季八冠完美收官

曹骏晖12-12 12: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骏晖

2022年的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男单决赛上,丹麦名将阿塞尔森两局完胜印尼选手金廷,不仅蝉联了年终总决赛的男单冠军,同时也是自己职业生涯第四次夺得该项赛事男单冠军。凭借这一冠,阿塞尔森也以单赛季八冠的恐怖战绩为自己的2022赛季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FjsPAmsacAAHrPq(1).jpg

阿塞尔森曾在2016、2017年蝉联了总决赛的冠军,并在2021年第三次总决赛封网,凭借今年的第四次夺冠,阿塞尔森也成为了继李宗伟之后,第二位生涯拿到四次总决赛男单冠军的选手。

2021年,在延期一年的东京奥运会结束后,阿塞尔森宣布脱离丹麦羽协单飞,在迪拜建立自己的羽毛球训练营,此举引发了轩然大波,丹麦媒体一度称阿塞尔森“背叛”了丹麦。而阿塞尔森在单飞之后,也一度被质疑这一选择能否有助于其继续保持住高水平的竞技状态。

2022赛季,阿塞尔森的参赛非常有目的性,他放弃了一些级别不高的赛事,也避免了连续参赛造成疲劳,选择性全力“狙击”自己有把握的赛事。整个赛季阿塞尔森除了汤姆斯杯,一共参加了12站赛事,从年初的全英赛夺冠开张以后,阿塞尔森很快便打消了所有人的质疑,一路狂揽全英赛、欧锦赛、印尼大师赛、印尼公开赛、马来西亚公开赛、世锦赛、法国公开赛和年终总决赛在内八项赛事的冠军,尤其是全英赛、世锦赛、年终总决赛三座年度最重要的冠军稳稳进账。

更可怕的是,本赛季阿塞尔森八次打进决赛,全部夺冠,而且决赛全部是2比0夺冠,不见兔子不撒鹰,可谓出手必中。

20221210_1956_WorldTourFinals2022_BPYL0089-scaled.jpg

此次年终总决赛的半决赛对阵奈良岡工大,可以说是阿塞尔森本赛季遭遇的最凶险的一场比赛。奈良岡工大一度有望爆冷淘汰阿塞尔森,但阿塞尔森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稳住了局势,连续三局比赛都展现出了极其全面的能力,不仅逆转了对手,第三局更是直接拖垮了奈良的体能,没有给奈良“下克上”的机会,稳稳进入决赛。

当今世界羽坛,能够连续三局保持高强度对抗而体能不崩盘的男单选手,可以说有且仅有阿塞尔森一人。

2023赛季,阿塞尔森还将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