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双响+绝平 草根中锋绝境爆发难改荷兰宿命

秦游夏12-10 11: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秦游夏发自多哈

范加尔执教荷兰队三进宫,依旧未能逃脱在点球大战被阿根廷气走的命运。不过当梅西第73分钟稳稳罚入点球将比分扩大为2比0后,一位荷兰草根中锋的登场,让场上形势风云突变。韦霍斯特,这个狼堡曾经的当家前锋,如今在职业生涯下滑期的他着实在世界杯上火了一个小时。

XxjpseC007643_20221210_PEPFN0A001.jpg

德佩在阿根廷中卫的紧贴下碌碌无为,荷兰射门寥寥,范加尔终于无法按捺自己的反击火焰,换上吕克·德容后的13分钟,他祭出了板凳上的第二名中锋韦霍斯特,地面走不通的郁金香,开启空战模式。相比平均身高只有1.8米出头的阿根廷防线,1.97米的高塔韦霍斯特格外显眼。替补登场仅4分钟,本来埋伏在人堆里的韦霍斯特,突然绕向前点,抢在利桑德罗·马丁内斯之前用一记难度不小的头槌得分。高潮出现在补时的第10分30秒,荷兰打出精妙定位球战术,科普迈纳斯假射真传,韦霍斯特用强大身躯倚住对手,左脚完成读秒射门。

两个很中锋的进球,韦霍斯特终于打出橙衣代表作。虽然在世界舞台上他并不是什么名角,即便荷兰攻击线上星味锐减,韦霍斯特也并非主力,但如果最近几年常看德甲,您应当不会对韦霍斯特这个名字感到陌生。2018年夏天从阿尔克马尔加盟狼堡后,韦霍斯特在连续3个完整赛季,都可以稳定输出,德甲进球分别为16、17和20个。在这位头狼的带领下,狼堡也从他加盟前的通过升降级附加赛保级,重新成为了欧战常客。在正式比赛上为狼堡出战144次,这位荷兰锋霸打入70球,距离队史第一的格拉菲特,只有15球差距。

韦霍斯特青年时代的成长之路并不顺利。20岁去到阿尔默洛大力神试训,韦霍斯特因为太过笨拙和技术太糙,被后来的阿贾克斯主帅博斯拒之门外。22岁之前,韦霍斯特只能在荷乙埃门效力,并不出众的天赋,让他看上去只是一个进球效率尚可、但上限很低的傻大个。不过韦霍斯特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争强好胜,不断打磨自己的短板,想要证明自己可以勤能补拙。

韦霍斯特的勤勉也反映在球场上不惜体能的拼抢。效力狼堡的3年半,他经常可以跑出接近12千米的90分钟跑动距离,对于一名中锋而言实属罕见。但也正是这份争强好胜,让韦霍斯特在效力狼堡后期和教练、队友们摩擦不断,他希望在为球队进球和服务的同时,球队也可以完全围着他转。随着范博梅尔2021-2022赛季带队高开低走,和俱乐部矛盾加剧的韦霍斯特,也决定换个环境。

今年1月,刚把克里斯·伍德卖给纽卡斯尔的伯恩利,向即将而立的韦霍斯特送出邀约,荷兰高佬欣然接受了梦寐以求的英超邀约。可惜好景不长,没有融入时间的韦霍斯特,20场英超只打入2球,赛季末随队黯然降级。今夏,以为实现英超梦想的韦霍斯特,当然不希望征战英冠,以租借方式加盟土超贝西克塔斯。

由于出身草根,球风也不符合荷兰队传统审美,韦霍斯特并不入前荷兰主帅科曼的法眼,也并不是荷兰队的固定成员。如今,职业生涯走错重要一步的韦霍斯特,至少可以身穿橙衣在世界杯舞台,打出了自己的代表作。常规时间打入两球、稳稳操刀打入点球,3个进球虽然没能战胜橙色的宿命,但对于韦霍斯特而言,他可以骄傲地走出卢赛尔球场,本场高光也有可能成为这位高产射手职业生涯的新转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