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缺钱暂停吸血?曼联多年来首度没有股东分红

雷汉默12-09 17: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赛季曼联的故事很多,从超巨C罗的“被裁”,到老板格雷泽家族明确示意“俱乐部可卖”,似乎一切都在表明这会是不平凡的一年。而本周,多家英媒又确认一项“活久见”的变化:自2015-16赛季以来,红魔将首度不向股东支付股息分红。

据称早在11月15日,也就是曼联发表声明明示会“寻找新的投资或者出售可能”之前,主要由6名格雷泽家族成员组成的董事会就已经决定不批准支付2023财年前半年的股息。而之所以如此决定的原因,曼联方面的解释是由于经济上的考虑。在过去的这个夏窗,红魔引进了安东尼、卡塞米罗和利桑德罗·马丁内斯等高价新援,总投入超过了2亿英镑。而根据俱乐部最新一季度的业绩报告显示,曼联的现金流减少了9690万英镑,这主要是因为转会支出,所以俱乐部也需要进一步地减低信贷额度。

11.jpg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上赛季曼联战绩糟糕仅获英超第6,同时在财政上的净亏损高达1.155亿英镑,但他们仍旧在这一财年向股东(主要是格雷泽家族)总计支付了3360万英镑的分红,其中今年6月的那一笔也有1100万英镑。吸血如此,也难怪英国本土的曼联球迷群情激昂,针对格雷泽家族的抗议活动在持续多年之后又一度有了新的高潮。

那么如今暂停分红,算不算曼联现任老板“良心发现”做出了让步?也有说法称这仍是趋利避害之举,有机会让准备出售俱乐部的格雷泽家族少缴税款。不过无论如何,此举都算是得到了红魔铁杆拥趸的支持。在一份声明中,曼联球迷信托基金表示:“我们很高兴,虽然股息的问题拖了太久,但现在终于找到了正确的位置。当俱乐部在球场上没有取得成功和挑战最高荣誉时,是不应该支付股息的。这是对失败的奖励,并消除了所有者确保将足够利润重新投资回俱乐部的动力。所以我们的观点是,在新的投资和所有权问题尚未解决的情况下,不应再有任何股息分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