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助山东获乒超男团第一阶段头名 三队并列第二

李婷12-08 21: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在2022乒超联赛男团第一阶段最后一轮比拼中,马龙领衔的山东鲁能完胜江苏中超,以七胜一负的成绩坐稳了榜首的位置,而原本和鲁能并列第一的上海地产在本轮雪藏了主力樊振东,队伍0比3败北后,以六胜二负的成绩与山东魏桥、黄石基地并列第二,这四支队伍成为了第二阶段争夺男团冠军的候选。

image.png

今晚第一阶段收官战之前,山东鲁能和上海地产都是只输掉一场,原本最后一轮他们也都有实力取得胜利,但山东鲁能的全取和上海地产的“放弃”让前者顺利登上了九支队伍的头把交椅。

与弱旅江苏中超一役,山东鲁能没有输的可能,即便马龙没有被排在重要的单打位置上,但他和袁励岑的男双首分、徐瑛彬和袁励岑的单打两分,还是帮助队伍顺利赢得了比赛胜利。赛后,老大哥马龙对全队第一阶段的表现给予了肯定:“第一阶段大家都非常努力完成了自己的比赛,上场队员全力以赴,不上场队员也时刻做好了准备,凝聚力很强。”

对于山东鲁能和马龙来说,晋级到四强是第一阶段的目标,是为了第二阶段打下更坚实的基础,更重要的第二阶段,无论是半决赛还是决赛,才是这支争冠队伍的重中之重。通过本次联赛得到极大锻炼的袁励岑就表示,自己从一开始状态一般到现在越来越好,需要更好地去总结,然后在第二阶段一分分打得更好。

鲁能的胜利保证了自己获得第一阶段头名,但是不是独占鳌头也还要看上海地产的表现,但是与黄石基地的对抗,上海地产战略性地雪藏了得分大户樊振东,而是让一众年轻选手登场,最终周恺/孙正、赵子豪、孙正分别输给魏世皓/薛飞、向鹏、薛飞,吃了本赛季第二场败仗。

没有了樊振东,上海地产的确不再具备绝对的竞争力,毕竟只要樊振东登场,上一场就能拿一分,上两场就能拿两分,其他三组队友只需要再贡献一分足以获胜,但对于上海地产来说,已经确保晋级四强的情况下,没有必要将樊振东消耗在此,留着大将在随后的半决赛、决赛建功才是更有意义的事情。

这样一来,上海地产就只能屈居鲁能之后位列第二,而击败上海地产的黄石基地、同样是3比0完胜深圳宝安的山东魏桥也都是六胜两负,这三支队伍并列第二,和山东鲁能一起携手晋级到第二阶段的比拼中。

而今晚与出线无关的另一场比赛,乐旋体育3比0击败没有了林高远的汕头明润,均结束了自己本赛季的征程。明天,上海地产将再次对垒黄石基地,这一次樊振东出马,结果应该有所不同,后天,山东鲁能将迎战山东魏桥,将去年联赛的男团决赛提前至了半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