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恩里克卸任西班牙队主帅,德拉富恩特上位

霍尔顿12-08 19: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本周四,西班牙足协官方宣布,52岁的西班牙主教练路易斯·恩里克不再继续担任国家队主帅一职。恩里克也成为墨西哥主帅马蒂诺、加纳主帅奥托·阿多、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韩国主帅本托后,第5位离任的卡塔尔世界杯参赛队主帅。

1670499742.jpg

西足协发布公告,内容如下:“西班牙足协感谢恩里克及其教练组,近些年来的辛勤复出。西班牙足协体育管理部门已向主席递交报告,其中确定为西班牙国家队启动全新计划,旨在继续实现自恩里克上任以来,球队所取得的提升。鲁维亚莱斯和莫利纳已将该决定告知恩里克。自2018年入主国家队以来,恩里克通过深刻改革,帮助国家队完成新老更替,为球队注入全新火力。西足协祝愿恩里克及其团队一帆风顺,他在执教期间赢得爱戴与敬佩,这里永远是他的家。”

随着斗牛士军团在卡塔尔被摩洛哥队以点球大战淘汰,本届世界杯止步16强,恩里克在西班牙队的二度执教就此划下句点。其个人评价,也在一个月时间内经历了过山车版的大起大落。首战7比0大胜哥斯达黎加,拥趸为恩里克的极致传控高唱颂歌,后1比1德国、1比2日本、直至点球大战0比3摩洛哥,连续两届世界杯倒在第一轮淘汰赛的罚点之上。恩里克及其球队,原本欣欣向荣的卡塔尔征程,以一种出乎所有人预料的方式,划下令人失望的句点。

恩里克2018年7月9日从接过救火主帅耶罗的教练,正式入主西班牙队。带队出战46场,战绩24胜13平8负。其间因幼女莎娜罹患骨肉瘤,恩里克暂时从国家队帅位离任,与病魔斗争5个月,恩里克没能挽留住爱女的生命,但他在2019年11月坚强地重返教练岗位,令其获得各方广泛敬意。

2020欧洲杯,恩里克率队闯入半决赛,最终点球大战2比4惜败于意大利,并成就了唐纳鲁马在当界赛事的闪耀表现。

1670502106.jpg

恩里克和西班牙足协的合同原定于本月底到期。出征卡塔尔前,足协并未同那个“永远有办法让他们延长合同”的恩里克续约。而在今届世界杯的复兴希望破裂后,西班牙足协将再度踏上重建路,现已敲定U21主帅德拉富恩特接替恩里克,成为国家队主帅。

61岁的德拉富恩特在2006年夏步入教坛,在毕尔巴鄂任教5年后,转投达拉维斯,但只率队出战11场。2012年,德拉富恩特入职国字号梯队,兼任U18和U19主帅4年时间,又在2018年负责U21。在恩里克因女儿病情暂时告别国家队主帅职位期间,德拉富恩特代班率队,出战6场,场均拿分1.83。他在国字号梯队的成绩则更为亮眼,U19出战41场,场均2.17分;U18出战7场,场均2.57分;U21出战42场,场均拿分2.52。且率U19和U21均问鼎过欧青赛。换言之,德拉富恩特的优势在于人脉,现在西班牙国脚中的80%,都与他在青年队时代有过共事经验。

至于恩里克,名记罗马诺迅速跟进,爆料前巴萨主帅预计将重返俱乐部任教。西足协内部会议做出终止与恩里克合作的决定,恩里克则准备重返俱乐部帅位。恩里克曾先后执教罗马、塞尔塔和巴塞罗那,入主诺坎普期间,率队两夺西甲、三夺国王杯,另有欧冠、欧超、世俱杯和西超杯各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