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渐彰显进攻影响力 库明加攻防一体稳固轮换地位

白亼12-08 18: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今天结束的一场比赛里,勇士以123比124憾负爵士。虽然说勇士最后30秒的糟糕表现让一场惊喜变成了失望,但是如果把最后阶段分开,勇士年轻球员们在本场比赛里展现出了的表现无疑是令人感到欣喜的。尽管普尔在三分线外的手感还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不过近段时间他在中近距离的侵略性明显加强,8次助攻也是全队最高。

不过,虽然普尔拿到了36分4板8助攻的华丽数据,但是他并不是这场比赛勇士的最大亮点。在库里和维金斯不在的情况之下,过去两周逐渐找到感觉的库明加承担起了一定的进攻戏份。和主力球员同场,库明加更多地承担四号位的角色,重心放在篮板、防守和接球终结上。今日维金斯伤缺,库明加开始扮演小前锋,在持球进攻上展现天赋。科尔逐步开始让库明加接管维金斯在进攻端的攻坚戏份,持球在低位操作。

库明加利用身体能力,吃遍盖伊、沃克和丰泰济奥,甚至还可以自己持球通过半场,发动防守反击。再加上一些基础地顺下终结和一记三分,库明加在今天成为了勇士进攻端重要的火力输出,全场13投10中,三分线内10次出手仅有1次失手,在3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了24分5板4助攻1抢断1封盖的全面数据。如果库明加可以将未来的表现稳定在这个级别上,他将会联手普尔,成为勇士队板凳席上最重要的两位轮换。“库明加的防守太棒了。他有着出色的天赋,今天这一点得到了展现。虽然他还年轻,但当打得简单时,他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随着赛季进行,他会继续扩充他的武器库,他才华洋溢。”汤普森说道。

在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科尔曾经表示希望库明加能够成为勇士的马里昂。以现在库明加的能力,想要对标字母哥和莱昂纳德这样的顶级锋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放眼现在的联盟,最适合库明加去模仿的,或许是在篮网迎来位置转型的西蒙斯。西蒙斯因为和克拉克斯顿位置相冲,篮网又亟待解决空间问题,沃恩将西蒙斯下放板凳席,担任替补五号位的角色。在受伤之前侵略性和终结效率渐入佳境。

jonathan-kuminga-Getty-Images-1245450879.jpg

库明加的分配球和运球推进能力暂时没法和西蒙斯相提并论,毕竟西蒙斯是后卫出身,但是西蒙斯在担任五号位时的无球掩护、挡拆顺下、上线手递手、禁区终结,持球后对于机会的再分配以及保护好后场篮板之后的持球反击,都是身型相似的库明加可以去学习的模板,也很适合目前主力在场时,库明加四号位的无球打法。当然了,勇士队内的伊戈达拉和格林,也都是库明加的学习方向。总而言之,在生涯第二个赛季之初,就能够看到库明加这样的成长和进步,可喜可贺。“库明加今天表现很棒,真的很棒,很遗憾我们无法以一场胜利结束比赛,我认为他和穆迪本场比赛发挥了重要作用,关键阶段的表现耶非常出色。”科尔说道:“他延续了在防守和全场冲刺上的靠谱表现,同时还贡献了得分,篮下的冲击还有低位的单打,在关键时刻很好地完成了对克拉克森的防守。”

“我就是保持专注,我感觉我在球场上就是努力防守,通过做到这一点可以帮助球队赢球,这就是我投入防守的原因。”库明加说道:“我每天都会通过看录像的防守学习防守,学习如何在不犯规的情况下贡献高质量的防守。”

从发展联盟中回归的怀斯曼在今天获得了5分钟的出场时间,总体表现仍旧是毁誉参半。进攻端有过顶飞凯斯勒的扣篮,也通过一次扎实的掩护帮助汤普森投进了一记三分球,5分钟的时间里没有出现犯规。不过在防守端,也曾经让克拉克森溜进禁区得分,被奥利尼克偷走进攻篮板。

科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现在球队就是根据每天的伤病情况来决定阵容,怀斯曼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比赛的时间和经验,如果说大家都可以保持健康,教练组认为怀斯曼没有办法在某一场比赛里拿到特别多的出场时间的话,还是更愿意将其放在发展联盟,去打一场可以出场35分钟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