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控凉了?德西提前郁闷死,总比被暴打出局体面!

奥利12-08 16: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奥利

德国和西班牙,本届世界杯两杆传控大旗,都窝窝囊囊地提前折断了,甚至都谈不上站着死...

传控不行了?

001VbaRQly1h8wdfqpallj60rq0iamyu02.jpg

似乎不是从这届世界杯才不行的:德国连续两届世界杯折戟小组赛,西班牙也好不了多少,两次止步16强罢了。

传控是什么?

保持控球,以传球技术好的前提,节省体能,减轻防守压力,弱化前锋的终结能力,控球多且打门少,场面逐渐催眠。

传控的关键是什么?

不是控球,而是能通过前场逼抢快速夺回球权,前场逼抢是传控型球队强弱的标准,如果一旦丢失球权而前场又抢不下来,就等着被打反击吧!

传控的杀招是什么?

变节奏的能力,西班牙和巴萨能够凭借传控拿下关键,关键是拥有梅西、小白等具备变节奏能力的球员,否则,就是西班牙和巴萨过去几年的样子。

相比德国,西班牙的打法更催眠,而小组赛创造机会、预期进球、射门等数据均名列前茅但最终被淘汰的德国则差在终结效率。

德西的共同点是锋无力,西班牙自在哥斯达黎加刷了7个球后场均火力不足1球,甚至点球大战都踢不进;德国自没有了类似克洛泽、戈麦斯这样的传统中锋后,现役世界杯最佳射手穆勒连续3场小组赛进球助攻均挂零,更残酷地说,连续2届世界杯进球助攻均挂零。

传控型球队不是本届大赛被破解的:巅峰巴萨也畏惧穆式国米的大巴和反击;利物浦的高位逼抢战术就是为了破解传控而生的;而拜仁除了高位逼抢,还加强了中场肌肉流冲击,一次又一次地在巴萨伤口上撒盐。

传控型球队的局限是什么?

在高位逼抢遍地且单场比赛允许换5人后,传控型球队6号位位置几乎面临整场高强度的防守压迫,布教授扛不住,基米希不适应,德西的出局也不意外。

此外,虽然逼抢加剧,传控型球队对变节奏球员要求越来越高,小白只有一个,魔笛也年事已高,既安于传控,又有能力冒险处理球的球员正逐渐独角兽化。

面对对手的深沟高垒,一旦传不进去几乎就是锋无力。

至于观赏性?

传控让比赛纵深向前减少,边路靠速度和技巧突破受限,同时爆射减少,比赛观赏性必然失色。

传控的本质充斥着保守和高性价比,缺乏冒险精神。

由于传球是最好练的单项训练,所以也容易复制,所以随着瓜帅、巴萨和西班牙们过往的空前成功,传控自然可以轻松引领一个时代。

但传控足球背身摆脱的风险不断曝光,缺乏突破和终结的局限性始终如一,再加上传控足球会牺牲观赏性,所以近年来德西等传控球队被暴打,舆论也很难不拍手称快!

甚至不客气地说,以德西目前的水平,提前郁闷死,似乎比被真正的强队暴打出局体面一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