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诺托因做好领导惹火上身 负责事情过多起反作用

茅为安12-08 20: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茅为安

比诺托给马拉内罗带来最积极的影响是摒弃“替罪羊”文化。面对外界的批评,他最大程度地保护了手下的员工,同时确保犯过的错误不会再犯。这应该是他从托德身上学到的,只有让每个人安心工作,才能释放他们的能力。不过他也强调,他在内部对员工依然严厉,要求他们达到应有的标准。

16698925656639.jpg

然而外界认为比诺托没有开除那些犯错的人,就是管理手段软弱的表现,哪怕所有人都知道开除人并不会在短期内提升一支车队的竞争力,否则过去的红牛、今年的梅赛德斯早就那么做了。

有时候,比诺托也因为在媒体面前没有用母语表达而吃亏。虽然在瑞士长大学习的他精通意英法德四种语言,但不免因为逻辑转换时的偏差而“祸从口出”。就像勒克莱尔在法国痛失好局后,比诺托说出“没理由不能赢得赛季余下10场比赛。我觉得这样看待事情很积极,我喜欢积极的态度,保持乐观”。

从领队支持车队的角度来说,比诺托并没有没错,但随着红牛加速甩开法拉利,这句话成了他的噩梦。直到赛季结束,法拉利再也没有取得一场胜利。而这种做法并没有打动车队高层,而且损害了他的声誉。这种情况常常发生在足球主帅身上,因为一句话与球队老板产生了隔阂,让自己走到“下课”的边缘。

法拉利的两大直接对手:红牛有霍纳负责日常事务,纽维带领着技术部门;梅赛德斯有沃尔夫主导大局——他往往自嘲是啦啦队领队,而技术和比赛由埃里森、沃尔斯、埃利奥特等人分别负责。

相比之下,也许比诺托需要亲自管理的事情太多。于是就变成什么都要干,什么都没干好。他在辞职声明中表示做出这样的决定“非常遗憾”,可以肯定的是今年的许多事情都会令他后悔,但这就是残酷的丛林法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茅为安

资深F1前方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