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揭底穆里尼奥:他让我和卡希尔同时倒地拖时间

小中12-08 15:2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优秀的教练是会死抠细节的,尽管有些细节是盘外招儿,上不得台面。

接受采访,切尔西前中卫约翰·特里就揭了穆里尼奥的“老底儿”。当年在斯坦福桥执教时,为了在比赛末段拖延时间,“魔力鸟”授意切尔西双中卫特里和加里·卡希尔两人故意相撞倒地。

1670484147042015597.jpeg

执教切尔西时的穆里尼奥和特里。

按照足球比赛规则,如果一名球员倒地,为了不影响比赛继续进行,不过长时间中断比赛,他得离场接受治疗,或者接受简单治疗之后先离场,经主裁判同意后才能再上场。

可如果一队两名球员,尤其是中卫都倒地,按照规则,不能让两个人同时离场接受治疗而继续进行比赛。因为一个队缺少了两名中卫,防守体系完全没了,对这支球队不公平。

穆里尼奥的聪明智慧,也用到了这些细节上。

特里说:“对他(穆里尼奥)来说,有一个规则:如果我们1比0领先着,球到了我们禁区,两名中后卫应当撞到一起,都跌倒在地上。因为他们不能(同时)离场。(比赛)最后10分钟或15分钟时,他对我和卡希尔说:‘当球到了禁区,你们一定要确保同时倒到地上。一个跟一个撞到一起,因为不能同时下场(接受治疗)。’我和卡希尔,我俩之前从没听说过那个规则。”

特里继续讲道:“我们踢到最后十分钟时,球到了禁区,卡希尔倒在地上。我心想:‘好,或许最好我也依法炮制。’我也倒在地上,主裁判让我俩(在接受治疗后)走到场外。我对他说:‘不,这不是规则。(规则不是这样讲的。)你去问问助理裁判。’主裁判回答道:‘是,你有道理。’”

最后,特里评论道:“穆里尼奥在这些小事情上是那么领先,我们说的是细节。最好的教练是那些能发现细节之处的人。真令人难以置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