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总决赛首日:玛丽斯卡打满三局战胜陈雨菲

蜗壳12-08 12: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8日,世界羽联官方消息,在玛丽斯卡令人意外战胜奥运冠军陈雨菲之后,女单A组的出线形势变得更加耐人寻味。许多人都预言玛丽斯卡会在高手云集的A组中挣扎,但这位最后获得2022世界羽联总决赛门票的球员给我们一个惊喜。

20221207_1456_WorldTourFinals2022_BPRS0559-2048x1365.jpg

“我小组中的三个人实力都很强劲,最近的比赛我输给了山口茜和安洗莹,同时我也不会低估玛莉斯卡,即使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总决赛。”陈雨菲在赛前晚宴说道。

对玛丽斯卡来说,她是冲击者。

“与她们交手,压力不在我身上,而是她们身上。我知道这周我有很大的机会,因为我最近和这三个人都打过球,我有动力比她们表现得更好。”玛丽斯卡在赛后高兴地说。

世界排名第18的玛丽斯卡凭借2022年澳大利亚公开赛女单亚军的成绩,入围世界羽联总决赛的前八,首局比赛中她火力全开,以21比9拿下。

第二局比赛,陈雨菲以21比14扳回了一局。但在最后阶段,玛丽斯卡持续加速和精准控球,这帮助她取得了对陈雨菲的胜利。

“首局比赛中,陈雨菲显然没有达到她的最佳状态。我试图给她施压,保持专注,不去想结果。”

“现在我还不能庆祝,在这之后我还有两场比赛。它们也很艰难,我需要专注于它们。”

对于自己的表现,陈雨菲有些沮丧,“玛丽斯卡发挥得非常好,手上的控制得非常好,给我的压力也会比较大,再加上我自己进入状态比较慢的话,会显得非常被动。"

世界冠军山口茜以21比18、21比16直落两局战胜了安洗莹,暂列A组头名。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