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急了:2026世界杯或持续35天,104场比赛!

路遥12-08 11: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国际足联即将迎来重大改变。从2026年世界杯起,参赛队伍由原来的32支上调为48支,分成16小组。这一变动使得国际足联在世界杯扩军问题上与国内联赛发生冲突。

XxjpseC007644_20221125_PEPFN0A001.jpg

2026年世界杯将至少持续五周,而不是四周,以适应扩大的赛事,此举将会激怒欧洲俱乐部和联赛。

由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共同举办的2026世界杯将有48个国家参加,但国际足联正在审查其计划,即在第一阶段有16个小组,每组三支球队,每支球队有两个资格赛。有消息称,12组四支球队是国际足联领导层现在最喜欢的形式,特别是考虑到更多的比赛意味着更多的电视转播费。

这意味着将有104场比赛,而卡塔尔世界杯只有64场,专家说这至少需要35天的时间,而本届比赛只有29天,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只有32天。人们对三队小组赛的担忧越来越大,因为最后一个比赛日不会涉及到其中一支球队,这就提高了另外两支球队的串通风险——1982年发生在西德和奥地利之间的事情已经深深地印在每个人的脑海中。

亚历克斯·菲利普斯曾在欧足联担任过四年的亚欧事务主管,现在是国际足联的独立顾问,他表示:“每个人都赞同,48支球队的世界杯会让比赛变得更糟——质量变低,而且更混乱。但是否有任何积极因素超过了消极因素?这就是问题所在。”

“即使是16组三队也意味着80场比赛,但12组四人意味着104场比赛——每组前两名加上八支最好的第三名球队将进入32场淘汰赛。”

他接着说道:“三人小组的问题不仅是存在串通风险,另一个重要因素是只有两场比赛,所以如果一个球队运气不好,他们可能在几天后就回家了。”

"从国际足联的角度来看,这意味着更多的电视转播日和更多的钱,但对于俱乐部、球员、联赛和联盟来说,这将是一个问题,每个人都会把它作为讨价还价的材料,以获得一些回报," 他补充说。"对于像英超这样的国家联赛来说,一年中的一个星期是非常重要的。"

“将世界杯的参赛队伍从32支扩大到48支,意味着失去了比赛的完美对称性,但这确实意味着非洲、亚洲等大洲的名额几乎增加了一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