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A组倒数第二日 深圳男排保留晋级8强希望

蜗壳12-08 11: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中国排协消息,12月7日,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A组比赛将进入到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当天的三场比赛,四川男排、深圳明金海男排和北京汽车男排均取胜对手,赢得比赛。

WX20221208-112656@2x.png

当日第二场比赛深圳男排3比1击败福建男排,继续保留着晋级八强的希望。此役,深圳明金海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林嘉熙、黄利扬,副攻黄永康、吕鹏,接应郑光源、二传王鹤斌,自由人陈嘉杰。福建平潭男排由主攻韩添伊、邹靖宇,二传吴斋,接应汤福星,副攻梁金峥、陈艺祥以及自由人林日东首发出战。

开局,郑光源和林嘉熙发球接连破坏福建队一传,深圳队抓住机会,5比2领先。此后,深圳队一直保持3分的领先,中局之后,深圳队通过顽强的防守获得机会,以25比20先赢一局。

第二局开局深圳队一传连续失误,在主攻位置上做出调整,邹栩远登场,稳定一传。落后的情况下,深圳队通过防守抓到反击机会,不断缩小比分,重新登场的黄利扬发球直接得分,帮助深圳队将比分追成10平。福建队在主攻位置上换上程虎稳固一传。此后双方进入拉锯战,福建队一传连续冲网,深圳队探头得分,25比22深圳队再赢一局,大比分2比0领先。

两局领先后,深圳队第三局气势如虹,但被动情况下福建队没有放弃,将优势保持到最后,25比19扳回一局。第四局福建队开局打得更加顺畅,陈艺祥和汤福星的发球,接连造成深圳队一传波动。被动情况下,深圳队进一步加强了发球的针对性,黄永康的发球造成福建队一传失误,郑光源2号位反击得分,将比分追成20平。34平后,深圳队把握住一攻机会下球,随后郑光源的发球造成福建队一传不到位只能强攻,深圳队将球拦回,福建队再次组织3号位进攻。深圳队发挥身高优势,拦网成功,36比34锁定胜局,3比1击败福建队。

深圳男排主教练李文林表示:“这场比赛关系到八强,赛前我们针对福建队的打法,快、变拦防上做了很多布置,队员们打得不错,尤其是前两局打得非常好。第三局5比0领先后,他们太着急了,想把比赛赶紧赢下来,忽略了技术上的发挥。赢下这场硬仗,也是队伍进步的表现,这是队伍必须要度过的坎。一支队伍从弱到强,这种关键性的比赛一定要取胜才能往前走。这场比赛能够顶下来,对他们是非常好的锻炼。”

WX20221208-112826@2x.png

当日其他比赛,四川男排对阵辽宁东化男排。此役,四川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田聪、陈禧龙,二传蒋志源,接应郭顺祥,副攻齐祺、周中杰,自由人杨冉旭。辽宁东化男排首发为主攻于向炜、王嘉诚,二传张鹏,接应林禹泽,副攻秦唯、王子一,自由人李金哲。最终四川队连下三局以25比15、25比16、25比15击败辽宁队。

四川男排主教练曹华烨表示:“今天辽宁队派出了一批小球员,他们打得不错,情绪和气势都很好,我们也是全力以赴去打,因为最后两场球,我们必须全胜才能进8强。今天的比赛我们在发接发环节做得不错,尤其是发球环节给对手造成了比较大的困难。在大比分领先后,换上一些替补球员,锻炼板凳深度,为下一阶段比赛做准备。”

当天最后一场比赛由北京男排大比分3比0战胜河南队,迎来5连胜。河南男排。此役,北京汽车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耶施克、约斯瓦尼,二传刘泽,接应唐川航,副攻霍尔特、马克西姆,自由人单庆涛。河南男排首发为主攻梁玉鑫、陈申奥,二传崔珂瑞,接应苑统政,副攻李渊博、齐富民,自由人祁嘉豪。

北京男排主教练李牧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对阵容进行了调整,让古巴外援约斯瓦尼打主攻进行尝试,他之前一直在打接应,但实际上是在之前的韩国联赛也打过主攻。这样的变阵也为之后的8强比赛进行准备。同时,也让刘力宾进行休息调整,他之前打得比较多。这场比赛在前两局我们一次攻不是很稳定,局面也比较胶着,这也是我们队伍现在的问题,也需要去总结。”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