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主帅弗利克官宣留任,一大堆隐患全都还在

杨子江12-08 06: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世界杯小组赛出局后,本周三,德国队主帅弗利克与德国足协主席诺伊恩多夫以及副主席瓦茨克一起进行了危机峰会。会后,德国足协官方宣布弗利克留任,至于国家队主管比埃尔霍夫的继任者,诺伊恩多夫说会在内部讨论这一职位的未来职责和领域之后,再确定人选。

搜狗截图22年12月08日0645_2.jpg

会议没被安排在法兰克福足协总部,而是被安排在凯宾斯基酒店。足协原本想通过这种方式避开媒体,到了之后却发现媒体早已开始守株待兔,瓦茨克13点57分就到了会议现场,诺伊恩多夫14点06到,弗利克14点26分才抵达。17点01分,弗利克离开了会场,他的车之前被一名酒店员工开进了车库,因此弗利克得以避免和记者接触。会议结束后1小时20分,德国足协发表了一份简短的官方声明,称三人对“德国队的现状和前景进行了友好而富有建设性的讨论”。

通常这种官方文案的解读就是,讨论半天,没啥实质结果,最可能的结果就是讨论出了弗利克所透露的公开信息:“我和我的教练组对2024欧洲杯持乐观态度。作为一个团队,我们可以取得比在卡塔尔更好的成绩。我们在那里错过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将从中汲取教训。我对今天和诺伊恩多夫以及瓦茨克达成的共识充满信心,我们都希望在2024欧洲杯上,整个德国再次在身后支持德国队。”

FjY6EKCXgAAQYx9.jpg

自2021年8月从勒夫手中接手国家队,弗利克率队取得了11胜6平2负的战绩,不过目前他陷入空前危机。《体育图片》最新披露,除了像袖标和“捂嘴门”这样的政治事件扰乱了球队备战之外,弗利克还要解决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国家队被割裂成了两个阵营:“拜仁帮”与“其他”。

弗利克被指和队内拜仁球员关系特殊,导致球队内部分裂,无法获得整个球队的信任,这种问题在对日本的比赛前就出现了,比如“捂嘴门”的牵头人就是诺伊尔和戈雷茨卡,其他人根本没兴趣参加,但最终还是妥协了。在与日本的比赛中,弗利克用戈雷茨卡换下京多安,最终导致局面失控,在内部,这被认为是为了让戈雷茨卡感到开心的“和谐换人”,但京多安对此很不满,像特尔斯特根和哈弗茨这样的球员,则对坐替补席很沮丧,尤其是前者。聚勒也算弗利克“拜仁帮”的一员,尽管他在第一场比赛中表现不佳,但还是能获得机会,施洛特贝克被淘汰,金特尔则根本没得到重用。

搜狗截图22年12月08日0643_1.jpg

如何处理拜仁球员以及其他球员的关系,是弗利克要面对的棘手问题。当然,外界普遍认为,“无拜仁,不德国”,而且“拜仁帮”以外的球员在本次世界杯上同样表现低迷。

有一点非常清楚,那就是比埃尔霍夫的离开,对弗利克打进很大。《明镜周刊》披露,弗利克签约时,有一条特殊条款,那就是与比埃尔霍夫继续合作,并保证比埃尔霍夫是他与足协联系时的第一谈话对象,但这一切都随着比埃尔霍夫的离开而作罢。

之前曾有媒体报道说,弗利克放弃执教国家队的可能性很大,不是因为他执教的成绩不佳,他本人面临巨大压力,而是因为德国足协没有为他提供所需要的环境。比埃尔霍夫引咎辞职后,弗利克曾发表一份声明说:我和我的教练团队很难想像奥利弗离开所造成的问题可以得到修复。

FjSOfgBXgAA4eTs.jpg

因此早在这次危机峰会之前,天空台就指出,这次危机峰会讨论的实质,并不是弗利克是否留任的问题,因为实际上德国足协并没有很好的弗利克继任者人选:克洛普有合同在身,至于图赫尔,有当年在多特蒙德与他不睦的瓦茨克在,国家队的大门实际上就是关闭的。这次危机峰会讨论的实质,实际是比埃尔霍夫继任者的问题,但最终结果是三方并未达成共识。

目前媒体披露出的比埃尔霍夫继任者名单一大长串,民意支持率最高的是萨默尔,但萨默尔更愿意担任顾问而非主管,此外像马特乌斯、拉姆、朗尼克、希策尔斯佩格、赫迪拉和博比奇都是可能的人选,但从危机会议的结果来看,三人并未达成共识。对此,诺伊恩多夫的官方解释是:“德国足协将在未来确定了这一职位的职责和领域后,再决定相关的人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