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鲁能乒超联赛全线飘红 男女团体均暂列第一

李婷12-08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2乒超联赛昨晚结束了女团第四轮和男团第八轮的较量,山东鲁能全线飘红,不仅在女团积分榜上和深圳大学一样四战全胜遥遥领先,在男团积分榜上也终于和首尝败绩的上海地产一起并列第一,这其中,马龙依旧保持着上佳的水准,小将们也打出了积极的状态。

QQ浏览器截图20221208004024.png

女团第四轮的焦点之战当属深圳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之间的争夺,尽管两队整体实力悬殊,但队中一号单打陈梦和王艺迪却实力相当,最终这场世界级的女单较量是王艺迪3比2取得胜利,而这也是华东理工大学拿到的唯一一分,其他三盘,何卓佳/孙颖莎、孙颖莎、陈梦都不出意外取胜,深圳大学继续保有不败金身。

同样高奏凯歌的还有山东鲁能,依旧是陈幸同/钱天一、王曼昱、陈幸同的三分,他们完胜上海龙腾,和深圳大学一样四轮过后并列第一,此外,成都高新3比0击败龙江惠民保,后者和华东理工大学均没有拿到过一场胜利。

乒超豪门山东鲁能在女团比赛顺风顺水,在男团赛场也磨合得越来越好了。昨天上午第七轮的较量,马龙/袁励岑在赢下首分后,徐瑛彬虽然负于了本次乒超联赛表现出色的向鹏,但马龙随后3比1击败薛飞稳住局面,袁励岑又以3比2力克向鹏,鲁能大比分3比1战胜了黄石基地。

再来到晚间和上海地产的强强对话,鲁能没依旧没有让马龙出任第一单打去和樊振东“硬碰硬”,而是继续采用了上午的阵容,让他出战双打和二单。首盘双打,“龙蟒”这两位双打赛场的老搭档分别带领一位“小弟”而战,最终马龙携手袁励岑3比2战胜了许昕/周恺,为鲁能先声夺人。

不过上海地产的一单樊振东只要不对上马龙,那么鲁能队内就没有人能对他构成真正的威胁,3比1击败徐瑛彬,双方战成平局。马龙再度出马,3比0完胜周恺,樊振东随即也以3比2有些惊险但还是没有纰漏的表现击败袁励岑,当两边的核心都为各自队伍拿下自己出场的胜利后,就看决胜盘的较量了。

尽管上海这边是久负盛名的许昕出战,但他毕竟久疏赛场,特别是单打赛场,而鲁能小将徐瑛彬拼得更凶,3比2力克许昕,帮助山东鲁能赢得了这场重要且艰难的胜利。拿到致胜一分的徐瑛彬也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第二盘对东哥自己拼得不错,但确实不太好赢下来,最后一盘跟昕哥是抱着拼的心态,他的节奏打得我很难受,自己一直在想办法,可能是我年轻一些,最后关头体力占了优势。”

如此一来,鲁能七场比赛六胜一负,而上海地产虽然在昨天上午的第七轮3比0完胜了林高远领衔的汕头明润,但晚间还是遭遇到开赛以来的首场失利,这两支俱乐部因此并驾齐驱,在乒超男团排名中并列第一。

而在上午与上海地产的交手中,双打与范胜鹏搭档不敌许昕/周恺,单打又负于周恺的林高远总算在晚间第八轮状态有所回升,与王楚钦之间的对话,他取得了3比0的完胜,然而这也是汕头明润拿到的唯一一分,其余场地还是山东魏桥技高一筹,最终3比1取胜。

虽然队伍赢了球,但王楚钦还是认真地总结了自己对林高远的失利:“高远发挥得非常好非常平静,基本没有出现无谓失误,自己这边则调动的不好,而且这一年来自己输左手的比例多了一些,接下来针对左手就要看怎么去弥补加强。”

山东魏桥除了击败汕头明润,还3比0完胜了四川丰谷,后者则又在同一日击败了江苏中超,江苏中超除了输给四川丰谷外,还负于深圳宝安,至今没能拿到一场胜利,成为男团九支队伍中垫底的队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