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总决赛开拍陈雨菲遭爆冷 何冰娇再胜戴资颖

李婷12-07 22: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2年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今天在泰国曼谷开拍,国羽八组选手在首轮小组赛上整体发挥正常,除了陈雨菲不敌玛丽斯卡着实有些爆冷外,陆光祖负于阿塞尔森是早在预料之中,郑雨/张殊贤输掉与陈清晨/贾一凡的内战也是双方实力的使然了,而何冰娇再赢戴资颖则是今天国羽最酣畅淋漓的一场胜利。

63908f17f3e89d917f0db802.jpeg

女双的一场内战拉开了总决赛首个比赛日的序幕,同在B组的陈清晨/贾一凡和郑雨/张殊贤小组赛首轮就隔网而立,结果还是技高一筹的“凡尘”2比1取得胜利,这两对国羽女双的一二号组合虽然同在一组确实签运不佳,但之后与马来西亚、印尼组合的较量,如果都能够发挥出自己应有水平,携手晋级四强还是有着不小的希望。

女单和混双国羽也同样有两组选手入围总决赛,而且都幸运地分在不同的两个小组,只不过遗憾的是首轮比拼都没能双双取胜。女单方面,何冰娇迎战劲敌戴资颖,十月份的法国公开赛半决赛,何冰娇2比0轻取对手,结束了四年以来的四连败,并最终在决赛战胜马林登上冠军领奖台。这一回合首场就直面相向,何冰娇都在感叹:“我为什么第一场就跟小戴打啊?”

63908fa3f3e82afe2b24fcaf.jpeg

在何冰娇看来,任何一次比赛的第一场都比较难打,总决赛当然也不例外,但在今年下半年状态爆棚的何冰娇场上拿出了自己特有的进攻绝活,很好地限制了戴资颖的发挥,以两个21比19再次击败这位中国台北名将,所以尽管只是一场小组赛,何冰娇在赢得最后一分还是激动地躺倒在地,因为有了这场胜利打底,小组出线几乎不成问题。

这样一场强强对话何冰娇赢了下来,但另一场看似强弱分明的比拼陈雨菲却输了,面对近年来自己从未输过的印尼选手玛丽斯卡,陈雨菲上场后就显得不在状态,很快9比21丢掉首局,尽管她随即21比14扳平了比分,但决胜局还是16比21败北,总决赛首秀即遭失利。

尽管这场比赛裁判的判罚是有失水准,但陈雨菲自身发挥不好也是事实,赛后她也坦诚第一场球对于场馆适应不是很好,特别是第一局对风向没能很好地控制,自身速度也没有打起来,所以当对手打得更好时,自己受到很大压力,加之进入比赛较慢,整场就比较被动了。

输给了小组实力相对最弱的玛丽斯卡,陈雨菲已经没有了退路,之后无论是安洗莹还是山口茜,都是更难打的对手,她必须重新调动自己,尽快找到手感,才能够在后两场的比拼中为自己赢得小组出线的机会。

混双赛场,有一段时间没有配对参赛的王懿律/黄东萍又重新站在了总决赛的舞台上,只是没有经过实战的演练,二人的配合的确还有些生疏,远离赛场三个月的王懿律也还需要重新找回手感,所以马来西亚组合陈健铭/赖沛君尽管算不上世界一流组合,但“黄鸭”还是1比2败北,无缘重新携手后的首胜。

但混双还有郑思维/黄雅琼,他们是足够令人放心的,这对刚刚荣膺年度最佳组合的国羽名将轻取法国选手吉凯尔/德尔吕,两局只让对手拿到了17分,优势尽显,尽管只是第一场小组赛,但“雅思”小组第一出线似乎只是时间和流程问题。

而在分别只有一组国羽选手参加的男线比赛中,国羽一输一赢。陆光祖面对世界最强的阿塞尔森依然没有胜算,13比21、11比21的脆败在预料之中,但能够在澳大利亚公开赛拿到总决赛入场券对陆光祖来说就已经不容易了,接下来就看面对同组其他两名实力并不算突出的对手普兰诺伊和奈良冈功大,他能否赢取胜利,赢取小组出线的可能。

刘雨辰/欧烜屹同样是在澳大利亚公开赛搭上了总决赛的末班车,但他们的小组首场比赛打得就干脆利落了很多,面对丹麦组合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二人凭借愈发默契的配合21比11和21比19拿下,为小组出线占得先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